本周三,德国商业日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正在研究与法国Orange进行合并可能性。

一位消息人士去年告诉路透社,Orange和德国电信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断断续续的讨论,尽管2017年的合并谈判因未能将两家公司置于平等地位而以失败告终。

德国商业日报称,德国电信正在评估与Orange合并的可能性,并表示两家公司在过去八年时间里一直在合作进行采购。

德国政府和法国政府分别在德国电信和Orange持有大量相股份,使得任何交易都带有政治色彩。德国电信的规模意味着这笔交易很可能意味着是Orange被收购,而巴黎方面可能很难接受。

根据Refinitiv数据显示,德国电信是欧洲大的电信公司,市值约为720亿欧元(790亿美元)。而Orange的市值则约为400亿欧元。

Jefferies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进行合并的可能性很小。”分析师称,这其中的障碍包括政治反对派、德国电信规模更大以及跨界协同作用有限等。

57

图片版权@C114.

双方合作由来已久

不过,德国商业日报报道称,该计划仍尚处于初期阶段,这一计划是德国电信战略的长期目标。

一位知情人士称,合并或将采取股份交换的方式,因为双方都无法承受如此大规模的收购。通过此次收购,德国电信希望在欧洲创建一个能够与AT&T和Verizon在海外进行竞争的主导性企业。

德国电信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推测性报道进行评论。他补充称,目前德国电信的重点在于美国市场的(T-Mobile与Sprint)合并交易。

Orange发言人则表示,对于这样的计划“没有任何想法或讨论正在进行中”。

不过,德国电信与Orange在八年前就开始了一项联合业务,用于共同采购设备和基础设施,从而获得更低的价格。他们之前还经营过EE--一家由这两家公司各自的移动业务合并而成的英国移动运营商。今年,两家公司还共同推出了智能音箱,Orange将其版本称为Djingo,德国电信则称其为Hello Magenta。

此外,自去年以来,Orange已将向德国电信授予了其在波兰的光纤网络接入权限,并且这两家公司在波兰的移动基础设施领域已经合作了几年时间。两家公司业务重叠的其他主要市场是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有报道称,德国电信正在出售其在罗马尼亚当地的子公司。

相关阅读:

中国移动落实四大举措 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针对部分运营商人为设障等问题 工信部将从四方面加大督促整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