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大会,于11月29日在北京南粤苑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刘利华副部长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中质协副秘书长李高帅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了会议。原邮电部老领导常延廷、罗淑珍出席了会议。

1575030166974074573

刘利华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保持了平稳发展,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截至9月底100M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80.6%,比上年末提高10.3%。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全国开通5G基站8万余个。”

刘利华指出:“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今天,我们必须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重视行业企业管理创新、质量管理以及用户满意等工作。这要求各级通信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管理创新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营造鼓励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的良好环境,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通信企业要立足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实际,厚植企业创新基因和能力,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大胆探索和实践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管理模式,鼓励和支持质量管理小组等群众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使之能够真正成为企业和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上,苗建华表示,在三项活动的积极推动下,用户满意度和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水平不断提高,QC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组建活动蓬勃开展,活动的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意识,加大力度,贴近基层,务求实效,推进三项活动深入开展,苗建华提出: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服务为本、创新为魂、质量为根,推进三项活动深入开展;二是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在苗建华看来,推进三项活动深入开展,加大创新成果转化力度,要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为载体,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人才引进培育为保障,强化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努力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据悉,2019年,经各集团公司推荐,行业审定委员会审定,确定用户满意企业48个;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89项,管理创新先进单位4个,管理创新优秀组织者9名;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68个,QC小组活动一等成果50个,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30个,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30名;质量信得过班组129个,优秀班组长30名。

在会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北林宣布了先进个人、集体名单,多位领导为获奖嘉宾颁发了三项活动推进工作先进企业荣誉证书。天津联通静海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王庆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公客户体验部副总经理雷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物流业务分公司总经理傅斌勇、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投诉处理班班长王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无线中心“江淮论剑”QC小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一网前行”QC小组、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网运先锋”QC小组、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10000号运营中心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相关阅读:

上海华胄:亿元分销商的增长方法论  

和鲸科技范向伟:聚焦“数据科学协同平台”这个企业服务新品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