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指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0,000.00 万元到-95,000.00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6,000.00 万元到 -101,000.00 万元。

1

公告指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主营业务影响。2019 年,大唐电信继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但依然面临盈利能力不足,业务增长乏力问题。首先,大唐电信控股股东对下属公司进行了债转股,整体债务规模有较大幅度下降,但因完成时间临近年底,全年利息支出依然较高;其次,部分参股公司尚处于研发投入及业务培育期,导致公司按照权益法核算有较大的投资亏损;最后,受经营状况影响, 包括无形资产、商誉等在内的公司部分资产出现一定程度减值等,上述事项都对本年损益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大唐电信各项经营战略处于调整期,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虽然二代身份证芯片等市场占有率基本稳定、金融支付芯片出货量同比有较大增长,但金融社保卡芯片出货量有所降低;同时受整体汽车行业萎靡影响,车灯调节器芯片出货量及盈利水平有所下降。 

在终端设计领域,行业终端继续巩固在运营商市场领先地位,拓展垂直行业市场,部分细分市场业务取得突破,盈利水平同比有所改善。 

在网络与服务领域,大唐电信优化业务结构,果断压降低毛利业务,但受新业务扩展缓慢影响,盈利水平未达预期;另外,游戏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政策变动、新生代用户需求变化快都给相关业务的发展带较大不确定性。 

二是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18 年,大唐电信确认了 16.92 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2019 年,大唐电信未审非经常性收益金额较小。其中基于谨慎性原则,大唐电信根据诉讼进展计提了预计负债,对本年损益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延伸阅读:

大数据杀熟网络黑公关等严重侵蚀网络诚信 需建立惩戒机制

携号转网进入2020:一大矛盾难解,三家竞争未变

德国内政部长:若排除中国企业 德国5G建设或滞后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1 15:31:18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产品,安全、灵活带您进入运维管理轻松时代
大唐电信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管产品已在多家运营商、集团客户稳定运行多年 <详情>
2020-08-27 17:49:53
互联网 大唐电信防爆终端集结上海石油石化展
8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的上海石油石化展继续邀请世界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企业巨头亮相,向全球专业采购商展示行业最 <详情>
2020-02-28 08:44:08
5G资讯 科信技术2019年净亏损8143万元:称因5G尚未规模商用
2月28日消息,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3.42亿元,同比下降36.91%;净亏损8143万元,同比下降588%,去年同 <详情>
2019-11-01 21:44:19
5G资讯 端网云融合发展,开创行业信息化新时代
2019年中国5G牌照发放,引发5G建设热潮,随着5G应用从概念走向现实,目前全行业都在紧抓时代机遇,推动5G产业助力交通出行、视频娱乐、智慧城市、医疗教育、工业制造等各行各业 <详情>
2019-09-04 11:11:55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亮相IC CHINA 2019
2019年9月3日至5日,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9)在上海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