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对日渐猖狂的骚扰电话,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已经不止一次地向运营商发出命令。最新消息是,该机构要求总部位于美国境内的七家运营商,帮助拦截始于境外的骚扰电话。据悉,FCC 联系了 All Access、Globex、Piratel、Talkie、Telcast、ThinQ、以及 Third Base 。

634b-inzcrxs6205254

(来源:FCC,via Cnet)

FCC 不仅希望运营商拦截来自境外的呼叫者,还希望能够追踪并挖出背后的黑手。该机构称:“在协助政府和行业打击电话欺诈方面,这些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联手美国司法部(DoJ)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展开的打击行动的一部分,FCC 在司法部就运营商提起两起诉讼后一周发出了这封信。

FTC 上周还宣布,其已致函 19 家网络电话提供商,警告涉嫌助长推销类骚扰电话的行为是有违法律的。之所以发出这封信函,也是因为行业苦骚扰电话久矣。

FCC 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去年 9 月通过的新规,就给予了追捕海外骚扰电话发起者的权力。

新规则旨在弥补法规中的漏洞,让有关部门可以追究美国境外的诈骗 / 犯罪分子,并且扩大到了对短信、互联网语音呼叫等渠道的管控。

美国国会方面也一直在努力打击骚扰电话,比如 12 月的时候,参众两院就通过了《追溯法》,并且获得了特朗普总统的正式签署。

法案不仅加重了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还要求通信企业对呼叫者的身份进行验证,以确定来电号码是否真实。

上周,FCC 主席 Ajit Pai 就《追踪发》提出了新的实施建议,以帮助运营商打通相关流程、并协助追踪非法的流氓呼叫 / 骚扰电话。

相关阅读:

西班牙电信成立新的全球数字化部门  

中国联通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提出抓实抓细三大战“疫”举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