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召集顶级运营商和技术公司,与AT&T、戴尔、微软等合作开发5G软件,探索以Open RAN方式减少美国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表示,尽管这项工作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最终的目标是确保“美国5G架构和基础设施”都来自国内企业。不过,鉴于爱立信和诺基亚在美国市场拥有强大的影响力,这两家通信厂商很可能会继续参与美国5G建设。外界认为,这表明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培育华为的全球替代选项。

在美国企业界,有一些公司赞成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认为开放RAN是一个取代华为的机会。美国软件企业Mavenir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告诉联邦通信委员会,这种方法“可能会刺激美国供应商进入5G供应链,并提振国内市场,促进制造技术和软件创新,而不是将这些业务转移到中国。Mavenir还认为,Open RAN也为美国农村运营商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选项,可以用来取代这些运营商正在使用的华为网络设备。

华为方面则对此举提出了批评。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Andy Purdy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样的软件方案会比市场上现有的产品落后两年,而且华为不久前已经向一家美国竞争对手提供了转让5G技术许可的提议,美国方面没有必要推动这样的项目。

相关阅读:

中国移动全力做好武汉“方舱”医院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率先完成武汉市 所有方舱医院无线网覆盖和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