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党委于2月3日召开党委会,2月7日召开全公司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吉禄就公司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生产经营等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公司上下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铁塔

佟吉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需要着力抓好的重大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铁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实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号令上下贯通,行动协调有力。要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区应急通信建设和应急通信保障。充分认识越是抗击疫情时期,越是各级政府部门指挥调度和广大人民群众最需要通信保障的时候。全力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要求,与电信企业密切协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以“不容有失”的态度,坚决做好专项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集中收治点、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景的应急通信建设和应急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员工关爱,千方百计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内部资源调度,集中力量支撑抗疫一线。合理轮换一线工作队伍,减少疲劳作业。密切关注一线员工的心理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疏难解困。节后人员陆续返程返岗,切实把办公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合理利用远程办公手段,尽可能减少会议、差旅、接待等人员聚集活动,严防出现群体感染事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将中央企业政治优势落到实处。这次疫情是对公司各级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综合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体现战时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等重点工作重任,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身影。要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个带头”: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好本职岗位,带头坚决服从好组织安排,带头做好员工群众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员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佟吉禄强调,公司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前提下,要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统筹、两推进,要严格按照“四不”标准,即“公司运营不停摆、通信支撑保障不掉队、服务质量不下降、正常业务发展不间断”,统筹抓好各项经营发展工作,争取以良好的经营业绩为党分忧、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要抓实重点工作,保持生产经营稳健发展。在建设发展方面,要积极主动与电信企业沟通对接,紧抓重点任务建设,全面满足客户建设需求,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在运维服务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高标准,服务质量不下降。通过开具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证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筛查等相关工作,保障顺利进出基站,开展维护工作。遇到封城封村封路、业主不配合等情况,做好沟通解释,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切实满足政府部门和电信运营企业通信保障需要。要统筹抓好队伍组织与管理,保持非常时期队伍的工作状态和战斗力,有条件的要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到岗,实事求是地在确保防控的前提下,把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有序地推开;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的人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发挥良好成效。要从年初起就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继续发扬和保持中国铁塔艰苦创业精神,加强成本管控,努力提质增效。

中国铁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晓敏主持会议,提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疫情的防控;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最有力的保障支撑疫情防控;坚决做到稳定有序复工,以最昂扬的斗志做到生产抗疫两不误。

目前,中国铁塔积极主动承接疫情防控通信应急建设需求481个,高效完成交付327个,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共为卫健单位、指挥部、定点医院、远程医疗服务单位等周围2.46万个铁塔站址提供了应急通信保障,对相关覆盖医疗机构的基站加强监控和巡检巡修,累计巡检1.49万站次,发现及处理隐患3560个;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1万人次、保障车辆1.1万车次、油机2.6万台次,发电保障8718站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09:05:55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中国铁塔综合部、战略管理部、行业拓展部以及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15 09:31:19
运营商 中国铁塔将与三大运营商签署新版五年服务协议
尽管修订可能对本公司上述财务状况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中国铁塔认为,与各通信运营商股东的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及相关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乃于本公司日常及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