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的传播,日本的NTT DoCoMo成为第一个退出今年移动世界大会展览的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是全球大的服务提供商之一。

在用日语发布的简短声明中,运营商表示已做出确保员工和其他与会者安全的决定。该公司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正在扩大,我们计划于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至2月27日(星期四)参展。” “考虑到参观者,合作伙伴公司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决定取消展览。”

DoCoMo是第一家宣布退出的大型运营商,但其声明保留了不直接参与其展览的员工参加的可能性。出于同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参展商退出了展会,包括日本电子巨头索尼、瑞典的爱立信和韩国的LG。

202021139409441

主办此次活动的GSM协会坚称,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疾病的风险,但今年的展会仍将继续进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SMA现在对出席人数施加了严格的限制,这意味着任何在MWC前两周在中国呆过的人都不能参加今年的MWC。组织者还对来自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的任何人关闭了大门。

GSMA的数据显示,去年MWC吸引了约10.9万名游客,其中有5000至6000名来自中国。在经历了2009年至2017年的大幅增长后,过去三年的数据相对稳定,但随着企业撤出,今年的数据似乎将出现下降。

据了解,其他一些服务提供商也在评估他们对今年活动的参与情况。法国的Orange在发给Light Reading的一份声明中说:“Orange仍在参加MWC,尽管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不用说,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重中之重。”

在撰写本文时,德国的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还没有回应有关其参加今年活动的问题,而英国的沃达丰(Vodafone)则表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就其例行新闻发布会的细节保持联系。土耳其大的运营商Turkcell告诉Light Reading,它仍计划参加。

进一步的退出将对数以百计的MWC参展商的商业计划造成巨大的打击,同时也会对该活动的组织者造成巨大的打击。该活动每年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巴塞罗那的活动。它们同样会损害巴塞罗那的当地经济,那里的酒店经营者、餐馆老板和出租车司机每年都依赖于该节目带来的增长。

然而,如果其他大公司退出,GSMA取消今年MWC的压力将会增加。

相关阅读:

杨元庆:联想五大工厂即将复工 已提供充足保护  

“小汤山模式”开枝散叶:中兴通讯网络建设一路相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