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泾河路网安学院武大图书馆报告厅及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以“创新网安 数据赋能”为主题,隆重召开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战略合作盛典暨数据中心产业研讨会。双方将立足武汉市场,携手为武汉企业打造最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运营保障,提供最优数字化营商环境。

中金武汉数谷项目是东西湖区落实优先发展网络安全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战略,有效补充完善产业链,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全面解决辖区产业结构问题而引进的重点项目,项目获得湖北省及武汉市重大项目认定。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3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筑包括数据中心机房、运维中心、后勤楼、集中控制中心、柴油发电机房和其他配套设施。大数据中心按国家A级和国际T4级机房标准建设,建设规模约4万个机架。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将作为武汉市乃至华中地区关键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支撑武汉市电子政务与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创新产业的发展并将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上半年以来,中金武汉数谷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紧复工复产,持续开展项目实施工作。截至2020年8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5121亿元。2021年计划投产2万机柜,2021年项目计划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

自2017年以来,中国联通始终紧抓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窗口机遇期,纵深推进混改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化转型,推动创新业务规模化发展。中国联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IT系统和数据的集中统一,目前已实现了全国31省公司数据的一点集中。中国联通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为国家信息中心、交通部、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31省及直辖市及湖北武汉等34个地市提供大数据支撑,并打造了多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复工潮中的各类场景。

此次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的强强联合,是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突出表现,也是双方再次深度合作的彼此见证。双方将共同携手、并肩引领武汉新基建数据中心的潮流和方向,打开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07 10:46:48
2022-03-10 09:46:00
市场情报 SpaceDC与中金数据达成合作
2022年3月3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数据中心提供商SpaceDC与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第三方专业运营服务商中金数据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中金数据在中国所运营管 <详情>
2021-01-21 10:03:54
云资讯 中金数据集团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布局并拓展信息安全、区块链等业务领域
2021年1月19日,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腾讯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布局并合力拓展信息安全、区块链等业务领域。 <详情>
2020-12-15 13:14:00
大数据技术 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与中金数据集团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大数据中心为基点,在5G应用、大数据与云网互联等多方面展开,依托国家网安基地的产业优势,为武汉市乃至 <详情>
2020-10-20 15:19:50
国内资讯 共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中金数据集团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10月16日,中金数据集团与滴滴出行集团在武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数据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在安全出行领域的应用建立深入可持久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