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配合做好抗疫通信保障工作,中国联通各地网络团队紧急集合,星夜出发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战“疫”

河北联通12小时开通“火眼”实验室通信网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6日起,石家庄市小区封闭3天,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庞大的检测数量为数据收集工作带来考验。河北联通研发的“核酸信息采集助手”,可扫码一键填报生成专属二维码,实现“登记三秒钟、检测三秒钟”,有效缩短采集时间,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检测效率,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

由于小区封闭,河北联通云网运营中心的员工面临“上班的人来不了,下班的人回不去”的困难。随即值守人员开启了24小时+24小时的工作模式,没人来接替就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截至1月7日,河北联通云网运营中心累计安排日常值守人员144人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600人次。密切关注监控移动网、IP数据互联网、固定网、传输网、业务平台及基础维护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确保全省网络运行平稳。

image.png

1月7日,石家庄市政府发起紧急网络需求,石家庄联通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深夜的现场环境限制条件多,调测时间紧张,施工团队争分夺秒,迅速展开网络搭建、设备调测开通等相关工作。当时正值“霸王级”寒潮来袭,零下12摄氏度的低温虽冻僵了施工人员的双手,却无法阻挡他们奋战的脚步,昼夜不停工,仅用12小时就完成“火眼”实验室网络搭建和相关设备开通,成功助力其在次日按时建成。

此外,石家庄联通矿区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则在矿区政府连夜安排全区核酸检测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检测工作,保障战“疫”工作顺利开展。

山东联通流动核酸检验车驰援河北

根据河北疫情防控需要,1月7日,由山东联通与银丰生物集团联合打造的山东首部5G移动核酸检验实验室奔赴河北邢台,驰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线。

该车载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测部分由银丰生物建设。山东联通部署5G网络传输、视频监控及调度指挥云平台,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专业病毒检测与5G应急调度指挥相结合的新型移动实验室。

image.png

这部车载实验室可实现日均2万人份样本检测,有效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在应对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有突出的优势,尤其为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偏远地区提供强大支撑,一旦有突发需求,则可快速部署到车辆能行进的地点,更快速高效地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沈阳联通建设全市“居家隔离人员视频监控系统”

为配合做好沈阳市9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沈阳联通迅速响应沈阳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防疫部署,承接了全市“居家隔离人员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程,十三个区、县(市)分公司分别成立“火线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

1610408163483056160.png

经连续奋战,截止1月2日,共完成视频点位安装130处,有力保障了全市防疫监控的需求。此外,沈阳联通于洪区分公司还组建了35人的“于洪联通抗疫支援队”,于元旦当晚18:00在对口支援社区上岗参战,缓解了节日期间多个社区的防疫压力。

北京联通助力顺义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月31日跨年夜,接顺义区疾控中心流调外呼装机需求,北京联通立即响应,快速部署紧急装机工作,为医卫网格调配由8人组成的疾控工作专班,营业半小时受理60张装机工单。施工单位和外线共同现场勘察、确认光缆布放方案,紧急安装用户端设备5台,布放1.3公里光缆4条,布放室内线缆60条。历经12个小时,60部电话全部开通。

image.png

北京联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保障区内各核酸检测点、疾病控制中心的电话及网络正常使用,并提供智能门磁、沃智护热成像测温仪等抗疫产品,助力各街镇、各单位抗击疫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