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通数科”)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联通数科成立现场

联通数科成立现场

联通数科是在原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联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成立,由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担任董事长,原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高级副总裁李广聚担任总裁。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在“十四五”新开局,联通大力整合“云、大、物、智、链、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能力,组建联通数科公司,既是主动适应数字经济“跨域整合”新生产力的变化,重构“融合创新”的新生产关系,也是紧跟数字经济需求侧的新变化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介绍,未来联通数科将以打造自主创新平台能力、产品和行业应用为核心,以多年服务政企客户积累的行业洞察为基石,以横向贯通、纵向到底的全国营销服务体系为触角,以精准务实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导向,打造5G+ABCDE(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创新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同时,发挥一体化运作的聚合优势和效率优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政府、工业、金融、企业等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更快速敏捷的交付和更专业周到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