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大事要览》项目编辑组

◎2月3日,中国电信召开 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月4日,中国电信与三一重工等单位在长沙举行5G智慧物流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仪式上,中国电信研究院与湘江智能、湖南电信共同成立“车路协同联合创新实验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刘桂清副总经理、中国电信研究院何志强院长、吴湘东副院长等领导在北京会场“云见证”签约仪式及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月4日,中国电信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联合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中国电信新闻宣传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茂等领导出席会议。

◎2月9日,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批准关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核心骨干人员股票增值权2021年授予方案》的议案,根据该方案,本公司建议向最多共约8300名核心骨干人员授予最多约24.12亿股股票增值权。

◎2月9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成功实现了使用Ku高通量卫星作为传输,通过二层专网开通5G SA基站,这是国内首个5G+Ku高通量卫星的高性能融合组网试验,将为应急救援、能源交通等领域提供更多的4/5G+卫星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2月22日,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国电信党组书记柯瑞文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2月23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开幕,中国电信携手华为成功召开超级频率聚变联合创新发布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出席了发布会。

◎2月23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开幕,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了题为“Hello 5G 和合共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对未来5G发展的一些实践和思考。

◎2月24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上海颁布了2021亚洲移动大奖,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获得了2021亚洲移动行业卓越贡献奖。

◎2月24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展出期间,中国电信研究院与浪潮聚焦智慧园区、智慧港口等业务需求,联合发布首款面向如翼专网用户的边缘一体化云柜。

◎2月24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展出期间,中国电信、中兴通讯联合业界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基于5G端到端切片的智能交通典型场景落地,实现了在公共网络上公网业务与专网业务资源隔离,在开放道路上顺利完成自动驾驶、车辆碰撞预警等业务应用。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办公室扶贫工作处、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荣获先进集体,中国电信怒江分公司扶贫办副主任和晓宏同志、中国通信服务甘肃监理公司项目管理部主任杨立群同志被追授为先进个人。

◎2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启倒计时200天,十四运会组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代表中国电信与十四运会组委会签订通信及信息化服务类官方合作伙伴协议,中国电信正式成为十四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2月,安徽电信携手华为在合肥完成全集团首个跨频段(3.5G+2.1G)、跨制式(TDD+FDD)的5G NR CA站点部署和测试工作,成功探索了基于商用环境下NR高低频协同组网的新模式。

◎2月,中国电信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共同设立的AI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南京正式揭牌。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资源,在AI摄像头、AI智能家居应用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加速推进AI技术赋能智慧家庭,实现信息服务更普惠、产业生态更繁荣。

◎2月,四川电信联合联发科技等单位在成都外场完成了业界首个基于2.1GHz和3.5GHz的时频双聚合方案(FAST)的三方联合验证。相比5G网络主流部署的3.5GHz频段,2.1GHz频段具备路损和穿透损耗较低等特点。

◎2月,中国电信携手国家文旅部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春拜年视频彩铃”活动,通过民族文化、大美中国、萌宠贺岁等吸睛的视频彩铃将春节的欢乐氛围推向了新的高峰。

◎2月,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单位依托中国电信浙江公司5G SA商用网络,联合阿里巴巴达摩院XG实验室及优酷视频,首次成功实现6DoF自由视角业务试点验证。

◎2月,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物联网连接数突破10000000,成为中国电信集团首个物联网连接数突破一千万的地市级本地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