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至22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隆重召开,作为博览会重要板块之一的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也拉开帷幕。

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现场

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数字经济•创新引领”为主题,国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共同围绕如何抓住数字化赋能产业的新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方式线上致辞。李正茂总经理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下,中国电信着眼于推动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提升,畅通信息丝绸之路,大力推进跨境光缆和洲际海底光缆建设,布局全球数据中心和云资源池,逐步形成了以“全球传输通道+全球互联网+全球云节点”为核心的多层次国际网络格局。与此同时,中国电信积极参与沿线国家信息化重大项目,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站在企业发展新起点上,中国电信未来将从“打造以宁夏为支点的中阿信息服务枢纽、打造新供给赋能数字经济、携手产业链深化互惠合作”等三个方面着手,积极参与“网上丝绸之路”建设。

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现场

8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新基建暨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及自治区相关领导、顶尖学者、企业精英等各界代表,围绕数字新基建、全民数字素养等主题,为宁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谋蓝图,共商良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玮,中卫市副市长万学道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拜英奇共同为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发表云贺词,表示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云网优势,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助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创新协同体系建设。

大会现场举行了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揭牌仪式,并发布了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和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中国电信揭牌两个中心、发布两大平台,打造“云网安+通导遥”数字新基建底座,助推宁夏九大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

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揭牌

随着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枢纽节点、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的顺利揭牌,黄河云、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的成功发布,以及各位领导、嘉宾在“数字创新融合,赋能产业发展”中的建言献策,宁夏的数字化发展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阶段,中国电信将加大推进云改数转战略,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电信人的力量,和宁夏自治区政府、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取得更加丰硕成果,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

线下展馆作为每届中阿博览会必不可少的环节,是一个面向所有人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在此次博览会期间的展馆尤为亮眼,展馆以“助力共创新基建 数字赋能新宁夏”为主题,展示了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以及多个产业云平台。

我国是农业大国,传统农业缺乏精细化管理的技术手段,但是北斗应用技术正在改变这一现状,展台现场展示了灵武市农机精准作业监管与服务系统,该系统的农机已经装备上高精度北斗卫星接收机,配套RTK基站,并在农业机械设备上运用基于北斗导航的农机自动驾驶技术、卫星平地技术、无人机植保、测绘、遥感技术等技术,已实现厘米级的耕整、起垄、播种、中耕、喷洒、收获等田间高精度作业。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医疗云也在本次展会的医疗康养展区亮相,作为服务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医疗机构的行业专属云资源池,它集合云网、安全、生态、信创能力,能满足卫健行业各类业务系统上云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