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A正式上市的前三天里,中国电信经历了一次涨停和两次跌停。

8月20日上市第一天,中国电信报收6.11元/股,涨幅达34.88%,换手率达67.14%,全日成交201.1亿元,位居A股成交额之首,公司市值更是达到5580.17亿元。在开盘后一个半小时后涨幅扩大至16%,触发涨停。

但在上市第二日和第三日,中国电信连续两日跌停。

截至8月25日记者发稿时,中国电信股价为4.83元/股,市值也从第一日的5580.17亿元降至4061.75亿元。

1629936112509074208.png

对此,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还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1629936134057072507.png

此前,中国电信在发布招股公告时曾提到将启用“绿鞋机制”。“绿鞋机制”是在新股上市后的30个自然日内出现新股破发,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募集的资金买入股票,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当股价出现大幅上涨时,发行人增发15%的股份给事先申购的投资者,增加市场供给。这使得承销商有动力、有资金维持高价。

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告诉记者,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电信在A股的股价稳定需要时间,以大A特点,短期波动很正常,但短期如果波动太大,不利于市场对中国电信的信心。

通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表示,短时间内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大可能还是逐步下跌,找到一个支撑位。中国电信的基本面并不差,5G、云服务、物联网、互联网+等新业务都将支撑中国电信的业绩稳步增长,且A股相对H股更活跃,市盈率会高一些,但目前并不具备支持6元以上股价的能力。

东吴证券研究员侯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出现的波动可能与A股和H股的一个估值的差价有关。若估值差比较多的话,也可能引起资金波动,但更多的是非基本面因素所导致。

也有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电信或许还将持续跌停,若电信采取相关措施,将在四到五个月时间内回暖。此前包括华为、深信服、国家集成电路、哔哩哔哩、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20家企业成为战略投资者,致力于共同打造全新产业生态。

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信经营情况良好,经营收入达2192 亿元,同比增长13.1%,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035 亿元,同比增长8.8%,高于行业平均增幅5%。移动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933亿元,同比增长6.9%,移动用户达到3.62 亿户,净增1147 万户,5G套餐用户达到1.31 亿户,渗透率达到36.2%,继续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