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0日报道:8月19日消息,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表示,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已取得了五大进展,同时也存在着诸多不足。

  就五大进展,刘杰指出,首先,3G用户显著增长,移动互联网渗透率显著提高。据统计,上半年我国3G用户累计超过250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2.77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在全部移动用户的渗透率达到33%.

  其次,移动互联网服务农村信息化成果显著。手机已经成为农村网民上网的重要终端之一。“随着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移动互联网在我国农村地区的普及有望进一步加快。”刘杰说。

  第三,移动互联网服务丰富多彩,基于3G网络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创新蓬勃发展。

  “手机搜索、游戏、阅读、音乐、互动社区、支付、应用程序商店等移动互联网服务百花齐放,展现出了旺盛的发展活力。随着3G网络的日益完善,手机视频、手机电视、3G可视电话等3G新兴业务逐步得到开放。同时基于3G网络的行业信息化业务也不断涌现。”

第四,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互联网相关产品层出不穷,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参与者越来越多,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盈利模式收入分成方式发生本质转变。”

第五,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功。

  对于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刘杰表示,3G作为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主力对其推动力不足,移动互联网服务农村信息化水平仍相对较弱,用户的移动互联网消费需求未被有效挖掘,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对产业挖掘深度还不够,行业经营秩序仍需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