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8日报道:宣传的网速是3.1M/S,可消费者使用该产品6个月后,发现“实际网速从来不会超过30KB/S”。近日,市民陈先生在维权网上发帖称,由于不堪忍受电信3G无线网络“超低网速”的折磨,他无奈退订了该款产品,并重新拉起了网线上网。

客户无法忍受网速慢

  昨日,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他在电信天通苑合作厅购买了3G无线网卡和卡托,“当时电信宣传说3G无线网络的下载网速能达到3.1M/S,我真的心动了。购卡时,业务员说,包你的网速在线看电影没问题。但我回家后发现,用该网卡下载,网速永远在20KB/S左右徘徊,网速之慢,令人无法接受。”

  “打开百度页面用1分钟,新浪页面用两分钟,使用电信3G无线网络的半年时间里,我都不知道电影长什么样,连工作和生活也都受到了影响。”昨日,陈先生哀叹,“购卡时交了20元的卡费,500多元的卡托费,后又选取了一个‘160元包本地上网300小时’的套餐,我花的是200元/月的‘3G价’,得到的却是‘拖拉机’般的网速。”

  陈先生说,对于他使用的电信3G无线网络“宣传高速而实际低速”的现象,他曾多次致电电信公司,但得到的回复永远都是含混的,“他们的工作人员永远的答复都是,正在做系统升级。我问他们的3G网卡具体的网速参数是多少,但他们从来不给明确的解答。”

退无线业务重拉网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跟陈先生有着相似遭遇的裴先生,家住酒仙桥附近的裴先生说,当他发现自己的网速从未超过50KB/S后,也曾致电电信公司,“客服说,我所在的小区信号不好,让我看一下电脑屏幕右下角的网速标志,问我是不是显示网速低,可我一看,网速标志显示网速很好,但实际下载速度依旧是50KB/S以下,客服人员就说,他们也解释不了原因是什么。”

  “当时选择电信的3G无线网卡,图的就是其标榜的高速,可现在,我们这些‘用过了才知道’的消费者想说一句:请不要再忽悠我们,请电信撤掉其关于下载3.1MB速率的宣传。”昨日,陈先生说,他已于日前去电信亚运村营业厅退掉了自己的3G无线网卡,重新拉了网线,“网线的速度比3G爽。”

电信称地段决定网速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电信客服热线,询问其3G无线网络的网速问题,3G无线网络业务专席的客服人员称,电信的3G无线网络网速稳定至100到200KB/S没问题,“但这个速度是分地段的,有些地方如果信号差,可能网速也会慢些。”

  记者随即询问,天通苑附近使用电信3G无线网络是否能够保证网速?工作人员称“没有问题”,“在那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网速都在100KB/S以上。”记者随即追问,为何陈先生的网速会那么慢?该客服人员并未正面回答,只说“也许是陈先生的无线网卡有问题”。

  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苏怀东律师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由于对外宣传和对消费者的承诺与事实情况严重不符,电信公司的行为已严重侵害到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苏律师认为,电信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欺诈,“消费者可向消协投诉,到工商部门举报,或走诉讼途径进行维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