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我国先后印发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文件,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中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近年来企业上云需求与日俱增,云服务的渗透性不断增强,在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云计算市场的边际驱动力逐渐由互联网行业转向政企客户,上云逐渐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路上的必然选择。由于政企客户对云服务的安全、可控要求较高,因此具备云网安全能力、数据保护意识和属地服务能力等优势的电信运营商,其云服务能力在政企数字化转型市场中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力,这也促使了运营商云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并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移动云、天翼云、联通云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3.6%、100.8%、143%,达到234、281、187亿元。此收入增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可见电信运营商在云计算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尤其在政企云及专属云市场中份额占比较高,已然成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力。

为积极顺应电信运营商云计算业务快速增长趋势,针对性加强业务拓展和服务支撑能力,新炬网络于近日正式设立“政企事业部”,发力政企市场。今后,政企事业部将统筹公司优势资源,集中骨干员工力量,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政企数字化服务能力,多维度助力电信运营商开展云计算业务,深化政企客户IT应用上云及信创加速落地。

针对目前政企客户以云计算为基础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并积极拓展智慧城市等新兴业务的现状,新炬网络凭借丰富的大型企业云化和信创服务经验,以及多年研发沉淀的Zn系列(ZnAiops、ZnSQL、ZnDams)数据中心智能化产品体系,通过“企业级产品+本地化服务”的双轮驱动模式,为政企客户提供从需求调研、系统梳理、产品选型、架构规划、系统集成、应用改造、数据迁移、上线保障到运维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上云迁移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客户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未来,新炬网络还将进一步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政企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助推政企客户平稳走向智慧未来。

今后,新炬网络将坚持“HI+AI”人机协同的双向赋能路径,不断丰富和强化云端协同的产品能力,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为稳定、可靠、高性能、安全的技术支撑,持续为国家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