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中国联通发布的《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进展》显示,2023 年 3 月 8 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相关事项。

据透露,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24679.6148万元人民币。早在2021 年 8 月,中国联通就召开了关于拆分所属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董事会,历时三年,如今终在科创板上市。智网科技专注于车联网领域专业化服务的子公司,长期服务着包括国内外主要品牌车厂和相关生态客户,车联网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0%以上。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车联网领域。目前形成了车联网联接、车联网运营、创新应用三大业务板块。

本次拆分将有助于提升其融资能力和科技创新竞争能力。独立融资可保障智网科技进一步加大在车联网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结合智网科技在车联网领域的长期积累,丰富产品品类及应用场景,提高智网科技的科技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把握5G通信、物联网及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稳步扩大市场份额,借力资本市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进一步提升其行业地位。

在经营收入方面,智网科技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4.37亿元、5.74亿元、8.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1.17亿元、1亿元。

中国联通将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创新要素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企业更加公平开放参与市场竞争,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将智网科技打造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