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忠岳讲道,中国联通积极建设精品网络,构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坚强底座。把网络建设作为事关战略全局的基础工程,坚定不移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构建以5G、宽带、算力和政企四张精品网为核心,即高速泛在、云网融合、绿色低碳、安全可控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中国联通携手中国电信推进5G共创共享的业务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构建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为5G创新发展和规模应用提供实践范例。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陈忠岳讲道。

中国联通打造创新引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充分发挥数据集中、系统集约的独特优势,全面构建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能力体系,聚合专业公司、行业军团数字技术能力,贯通从总部到省市县的运营服务能力,加快网络从连接价值到生态价值的转变,深度赋能各级政府、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政务领域,基于大数据运营优势,为各级政府提供一体化运营服务,全方位安全保障,现已打造了就业监测、园区管理、商圈消费等大数据平台,服务30多个部委以及20多个省深度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数字经济领域,加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持续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已打造近2万个5G规模化应用项目。在安徽携手宝武马钢产业示范,获评5G专网十大示范项目。联合铜陵有色打造5G项目,打造了一批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

在智慧社会领域,全面服务生产生活、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场景,教育、医疗、助老等领域,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体系,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在安徽,中国联通打造了33个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项目,助力园区基础设施现代化、政务服务高效化、企业治理智能化、社会服务精细化。

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形成数字技术安全屏障。中国联通勇当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持续提升安全可信的核心技术,基于云、管、端、数全域全网安全防护体系,持续构筑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中国联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等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实现了网络保障零失误、信息安全零事故、运营服务零投诉,践行了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重要承诺,目前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已汇聚了20多家上链企业。在安徽全面参与省市两级数字安徽规划,携手打造集约化、一体化安全运营管控平台,安徽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全省政务领域建设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1 16:43:48
国内资讯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数实融合促智造,加速新型工业化
传统工业企业总是有多个新旧IT系统并存的情况,如何实现系统和数据的整体拉通,是第一个挑战。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
2023-06-12 17:30:40
国内资讯 从展会看趋势|提高算效 让数实融合插上 AI“翅膀”
当前,运营商网络智能发展正处于从“有条件自治”向“高度自治”演进的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