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消息,昨天召开的2011年通信市场年会中,赛迪顾问副总裁文芳表示,作为2010年发展亮点的光通信和3G业务,未来三年将面临迅速下滑的局面。而增长迅速移动终端市场还将继续高涨,预计到2013年移动终端将达2.39亿部。相应的个人消费将成为应用的主要市场。

光通信市场未来三年将下滑

文芳表示,2010年,由于电信运营商光网络的广泛推进,以及广电在接入网双向改造工程的部署,光通信市场增长率从2009年的20%增长到2010年的70%.

未来三年,随着三网融合广电接入网络的规模部署以及智能电网的发展,我国光通信产业将会更加完善,因而电信运营商光网络部署进度与规模将下滑,光通信市场受其影响也将下滑,“不过,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建设仍会带来一定数量的对光通信市场需求,因而光网络市场需求将会增加”文芳说。

移动终端2013年将达2.39亿部

受益于3G网络的快速发展,移动终端增长迅猛。据了解,2010年全球移动终端达2亿部,增长率达21%,其中我国智能手机终端增长44%,3G手机终端增涨达14倍。

面对火爆的终端市场,文芳预计,到2013年移动终端市场规模将达2.39亿部。其中,智能手机数量将达到1亿部。而随着LTE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2014年,移动终端市场需求将再次实现井喷。

而对于3G业务市场,文芳表示:“2010年多媒体、移动商务等成为3G业务的热点,预计未来无线网络需求将逐步扩大,复合增长率或达22%.随着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等终端的不断丰富,未来3G业务市场还会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06 22:04:56
5G终端 5G传送承载网在光通信里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众所周知,5G传送承载网络主要分为前传、中传和回传三部分,但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上,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称,“目前来看,中传基本上 <详情>
2018-09-05 15:13: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韦乐平:5G商用面临三大挑战
韦乐平表示,对于光通信产业来讲,5G主要面临着技术、市场以及投资回报三大挑战;但同时,5G时代也将会给小基站、光纤、WDM器件带来发展机遇。 <详情>
2018-03-09 10:22:00
云资讯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关注光通信、CDN及5G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 <详情>
2017-02-16 17:55:03
互联网 第九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之——光通信、光传感及物联网展
智能转型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光网 <详情>
2017-01-03 11:24:18
运营商 2017拐点之年三大投资主线:5G、物联网及光通信
2017年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迎拐点,相对乐观但有不确定因素。我们认为总体上通信行业2017年应该会好于2016年,主要有政策推动:运营商混改列入第一批试点名单,引入互联网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