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18日发布通信行业技术新规定,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向第四代无线通信设备开放900兆赫和1800兆赫两个频段,以推动欧盟第四代移动通信等无线通信业务。

欧盟1987年将900兆赫和1800兆赫两个频段分配给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专用,这极大地促进了欧盟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也实现了欧盟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但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更新,欧盟意识到有限的使用频段已经成为无线通信业发展的瓶颈。于是在2009年重新修订规定,允许更为先进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等无线通信业务使用这些频段。而根据此次新发布的规定,基于长期演进(LTE)和全球微波互联接入(WiMAX)技术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4G)将会得到长足发展。

据统计,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值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5%,市场价值近6600亿欧元。欧盟负责通信事务的专员内莉。克洛斯表示,新规定将会刺激高速宽带服务。欧盟希望建立基于超高速互联网的数字化单一市场,创造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增强欧盟经济竞争力。

为推进宽带网络建设,2010年欧盟推出3项建议:关于下一代接入网的接入规则建议,要求成员国电信监管机构保持鼓励投资和维护竞争之间的平衡;关于颁布无线频谱政策方案的提议,以确保2013年之前把一部分有价值的广播频率提供给移动运营商;关于宽带通信的政策性文件,以尽大可能鼓励公众和私人在宽带网络上的投资。

(本报布鲁塞尔4月19日电)

4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