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消息,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电信将实现所有宽带用户改造成光纤,实现1亿用户的全覆盖,;同时,希望7亿多2G用户在4年内多数完成向3G用户的转形。

张新建用一个与FACE(英文“脸”的意思)发音类似的词FACS来表达他的看法。

他说,其中的F就是指光纤,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建设“光网工程”,计划将宽带接入由铜缆变成光纤,实现用户光纤的全覆盖,涉及用户将达一个亿,使宽带用户速度提高一倍以上。

其中的A是泛指物联网,就是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化,它的本质是传感、传输,以及控制的一体化,它的方向是工业化、农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是当前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主推力。

C就是云计算,就是存储CPU以及运用软件的统一,就是成本的降低效率的提高。

S就是指三个方向:客户端、传输、以及客户端传输服务器,这三个都是智能化的重点。

他认为,其中重中之重是在终端,终端是以手机、MAD为主要代表,也包含家庭网关以及工业控制的终端,终端智能化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我国带来巨大的商机以及新的创业空间。

他同时表示,中国有7亿多的移动通信用户都处在2G的水平,希望他们在4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向3G的转变,而3G根本的动力也来自于智能化。(康钊)

2G 3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09:25:31
运营商 首个IMS网间通话拨出,VoLTE互通有利于加快2G、3G退网
7月24日消息,未来,OTT语音的比例或许会越来越高,尤其在长途话音领域,但在相当长时间内电信运营商的语音业务仍是主流。 <详情>
2019-06-14 17:01:37
5G新知 5G 都来了,危险的 2G 网络为何“阴魂不散”?
一件普及化极高的技术,往往很容易过时,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彻底离开。 <详情>
2018-11-05 08:02:32
运营商 警惕!现阶段发展2G物联网业务弊大于利
算起来,我国“古老”的通信网络——2G网络(主要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SM网),已经运营了超过20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用户需求持续升级,2G网络无法数据业 <详情>
2018-06-05 09:48:00
运营商 中国联通2018年打算这么干:继续2G缩频退网、3G减频做薄
面对汹涌而来的5G时代,2G/3G愈发变得鸡肋。近日飞象网获悉,2018年中国联通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持续精简2G/3G网络,继续减频做薄3G,推进2G用户迁转及网络重割退网。 <详情>
2018-05-28 09:24:47
运营商 一个时代过去了!中国电信发布业务关停公告!
此前,中国联通发布关闭2G网络公告。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业务关停公告,中国电信公众类全网彩信、WAP增值业务、新闻早晚报、天翼快讯及天翼VIP专刊手机报业务将在2018年6月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