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下称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广州、深圳两地已基本完成TD-LTE规模技术试验网所有建设工作,并计划在12月底完成所有厂商的测试工作。

去年年底,工信部批复国家重大专项“TD-LTE规模试验”课题实施方案,宣布将在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和厦门6个城市开展TD-LTE规模试验,并在北京建设演示网络。

今年1月16日,广东移动正式启动TD-LTE规模试验网建设项目;3月24日,工信部批准华为及爱立信进入深圳、中兴进入广州TD-LTE规模试验;4月6日,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TD-LTE规模试验业务开通;5月26日,工信部批准烽火进入广州TD-LTE规模试验;6月10日,广东移动完成全省网络配套建设工作。

按照中国移动的整体规划,广东TD-LTE规模试验第一阶段共建设440个站点。其中,广州建设220个基站(200个室外站、20个室内站),主要覆盖珠江新城和科学城区域(约46平方公里);深圳也建设220个站点(200个室外站、20个室内站),主要覆盖南山、福田、龙岗等区域(约37平方公里)。

截至5月31日,广东包括无线网、传输网、核心网在内的配套改造均已全部完成,中兴、华为、爱立信的主设备到货也已全部完成。在设备安装开通方面,截止到6月24日,中兴、华为、爱立信核心网已完成设备安装开通,无线网共开通298个站点,完成了整体工程的68%.

这一进度意味着,广州、深圳两地已在6月底基本完成了规模技术试验网所有建设工作。按照计划,上述两地将在今年9月底完成第一批测试厂商(华为、中兴、爱立信)测试工作,并将在12月底完成所有厂商测试工作。

据了解,各设备厂商将分为五个测试小组进行测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无线网络基本性能测试、天线测试、室内分布系统测试、终端测试、核心网测试等。目前,广州、深圳都已经开始了测试工作,华为、中兴、爱立信核心网测试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开展无线网测试。(陈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2 09:08:00
5G资讯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2025年5G将占全球连接的20%
5G技术有望在2024年至2034年间为全球经济贡献2.2万亿美元,但前提是政策制定者必须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18-03-02 09:52:19
2013-09-22 09:52:27
运营商 中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正式出炉
中国移动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已于9月18日下午悄然在其采购与招标网上进行公示,爱立信、大唐移动、华为、诺西、上海贝尔、烽火通信、新邮通、普天、中兴等9家企业中标。 <详情>
2013-08-22 09:40:45
运营商 中移动TD-LTE招标结果出炉:中兴华为份额超半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产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已于日前正式结束。此次招标共有9家设备商参与,激烈角逐200亿元的蛋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