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台湾地区最快将会在2015年中期发放4G牌照,这也意味着该地区将会比大多数亚洲临近国家在部署LTE网络的节奏上慢4年以上。对于内地4G牌照的发放时间,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 至于什么时间发放牌照,主要取决于技术的成熟度。”

根据GSA和Ovum的数据显示,目前亚洲五个国家的六个运营商已经开始提供LTE商用服务,这六家运营商分别为:日本的NTTDoCoMo、韩国的SK电讯和LGU+、香港的CSL、新加坡的M1和菲律宾的Smart.

7月21日上午,工信部召开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回答道琼斯记者关于4G牌照发放问题时表示,工信部在去年年底已在中国6城市——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和深圳开展了TD-LTE规模试验,从目前试验的情况里看,效果良好。至于什么时间发放牌照,主要取决于技术的成熟度。

此前,曾经传出中国移动预购买买比利时4G牌照。而电信专家杨培芳表示,TD-LTE必须提速国际化,4G牌照发放时间表在2012年底。因此,在东南亚市场只剩下台湾这个市场在未来几年不会推出LTE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2-31 17:42:00
互联网 回首2013互联网十大事件回顾
岁月如流水,稍纵即逝。2013年还有不到几个小时即将从我们眼前流过,在这一年当中,中国互联网行业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大事件让我们不能忘却。在这些大事件中,小编提取10个重 <详情>
2013-12-23 14:10:25
运营商 固网牌照助力移动战略业务
4G牌照发放对于通信市场格局、产业链都将带来深刻的变革。在3G时代,曾经独领风骚的中移动不复往日风光,在中联通中电信的强劲发展势头下,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更为重要的 <详情>
2013-12-06 09:37:00
运营商 工业和信息化部解读4G牌照发放
2013年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工 <详情>
2013-09-12 09:37:50
市场情报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将很快发布4G牌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说,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