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5日报道:9月1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武汉联通客服部门陆续接到零星用户投诉,18时接到大量用户投诉,反映无法上网。在中国地质大学,经抢修人员摸排,21时左右发现一段架空光缆中联通2根12芯被人剪断后用黑胶布缠好放回原路由。该处抢修在当晚23时结束,用户通信恢复。光缆被剪断导致5000户用户的全部通信中断,影响了数万名学生的上网,该校的联通营业厅一度无法正常营业。联通现场维修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光缆被剪断后又用黑胶布缠好放回原路由,仅寻找该断点就花了3个小时。

不仅如此,联通公司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光缆在同日也遭剪,造成多名学生用户无法上网。而在上月29日,武汉联通在武汉工业学院金银湖校区内的8根光缆也遭恶意剪断。据武汉联通初步估计,光缆被剪造成了至少超百万元的损失。

武汉联通运维部负责人称,光缆遭破坏的5所高校今年均开通了光纤到户(FTTH)服务,可为用户提供高速上网服务。武汉联通在上述5所高校的现场服务点每天都有200多用户入网或办理服务。本次光缆被剪断事件在5个校区几乎同一时间段发生,且作案手法专业,同时具有一定隐蔽性,用户投诉严重,营业厅也不能正常营业,公司信誉受到极大影响。目前,武汉联通已就此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行业主管部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15 13:14:00
大数据技术 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与中金数据集团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大数据中心为基点,在5G应用、大数据与云网互联等多方面展开,依托国家网安基地的产业优势,为武汉市乃至 <详情>
2020-12-14 09:11:05
运营商 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开启数据中心战略合作新篇章
12月10日,武汉联通与中金数据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泾河路网安学院武大图书馆报告厅及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以“创新网安 数据赋能”为主题,隆重召开武汉联通与中金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