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6日报道:据英国调研公司Tariff Consultancy Ltd.(TCL)最新发表一份报告显示,LTE移动宽带的价格将在未来五年内(截止2016年底)大幅下降。

该报告认为,LTE目前在市场中的定位是优质移动宽带产品,其基础是(理论上)较高的下载接入速度。所有LTE提供商的平均理论下载接入速度超过80Mbps,其中最常见的是100Mbps.但沙特阿拉伯提供商Zain声称,其下载速度高达150Mbps.高下载接入速度是LTE与其他类型的移动宽带服务最主要的区别。

目前用户平均每月的LTE移动宽带服务数据额度为22GB,与北美地区LTE运营商提供的每月高达80GB的额度相比,相对较低。

在TCL进行的研究中,有六家LTE提供商每月为用户提供单独的“无限”数据额度——通常取决于一家运营商制定的公平使用政策(FUP)。这一举措表明,LTE移动宽带服务目前的市场定位是一种优质产品,而且目前也没有受到3G移动宽带产品所面临的同样的使用限制,至少在短期不会。

TCL的研究发现,全球LTE移动宽带服务顶层的平均价格为50欧元/月支,合同期限通常为24个月(后付费)。

TCL的研究表明,LTE移动宽带服务的价格(数据移动用户额度,平均每GB)从0.5欧元到9.9欧元不等。当用户每月的数据额度用完后,大多数LTE运营商会降低服务接入速度(速度降至64Kbps),欧洲地区降速的做法尤为普遍。

但已经有争取表明,有些LTE移动宽带服务提供商的价格已经开始松动。澳大利亚的Telstra公司目前提供的BigPond4G移动宽带产品——每月用户数据额度为8GB,收费相当于每月30欧元。而同一时间推出的4GB每月用户数据额度则为38欧元。在新加坡,M1公司为旗下现有用户提供的下一代移动网络等效LTE服务也较每月标价下降40%.

TCL公司预计,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运营商采用LTE技术,LTE移动宽带服务的价格将下降。截至2011年底,欧洲的商用LTE服务约占全球总量的60%左右。2012年,预计将有更多LTE网络在其他地区部署,包括亚太和南美洲地区。而随着LTE逐渐成为一种大众市场服务并进入其他消费者市场(利用其下载接入速度作为一个关键区别),LTE的价格也将变得更有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4 09:57:35
5G 大家说 5G风光无两?GSA:千兆LTE正衔枚疾进
147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运营商部署了LTE-Advanced网络。 <详情>
2021-01-04 14:03:35
5G资讯 报告:2021年5G RAN支出将超过LTE
Omdia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并未明显影响5G无线接入网络(RAN)的投资,尽管早期有人担心危机会放缓5G增长步伐。 <详情>
2019-07-18 10:27:50
5G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刘光毅:NGMN助力5G面向移动宽带之后的演进
面向5G,从标准制定之初,运营商就开始把视角拓展到新的领域、新的市场,希望通过新的市场的拓展,能够不断增长整个行业的价值,从而带来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在这个方 <详情>
2019-07-11 10:52:39
5G新知 5G精华问答 | 5G与LTE有什么关系?
1G时我们用手机打电话,2G时我们能互发短信、看文字信息,3G时上网看图片,而4G时我们看视频和直播,从1G到4G,不仅信号越来越好,安全性越来越高,上网也越来越快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