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出现大面积“断网”现象。

12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大量中国网民反映互联网出现断网,无法访问海外网站,甚至经常用的MSN、Gmail邮箱、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都无法连接,同时也有在国外的中国网民反映无法登录中国网站,但是中国国内网站访问正常未受影响。这一现象在中午12时20分左右开始缓解,海外网站恢复访问。

上海电信相关人士昨日透露,针对此次断网,公司已向工信部汇报情况。

针对这一突发情况,有人认为这是中国电信(微博)的骨干通信网出现故障,导致中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等境外网站无法访问。

近期因东南亚频繁发生地震,让人联想到在附近海域的海底光缆受地震影响而遭到破坏,使互联网连接中断。

不过中国两家宽带运营商昨日否认骨干网出现故障。中国电信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上述时间内公司的网络并未出现故障,断网原因他们不清楚。中国电信称已经相关情况上报工信部,不过仍未得到官方说法。

中国联通(微博)相关人士昨天也表示,询问公司相关部门后得到的答复是公司网络并没有出现问题,发生在印尼的地震也未对联通的海底光缆造成破坏,网络一切正常。

电信专家侯自强曾指出,如果电信运营商的骨干网没有出现问题,那么网络无法访问应该是互联网端的软件问题。

因海底光缆断裂导致海外互联网无法访问曾发生过多次。2006年12月,因台湾地区发生大地震导致中国电信在太平洋的海底光缆遭到大规模破坏,由于修复需要时间,随后很长时间内中美之间的互联网访问不畅。2009年8月,台湾再次发生地震以及受“莫拉克”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的影响,中国电信在此海域附近的5条海底光缆受到破坏,也曾影响中国用户访问海外互联网。

中国目前的骨干通信网是由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建设和运营的。中国网民访问海外网站都是经过两家运营商的海底光缆完成跨境传输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