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消息,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中国电信涉嫌垃圾短信监管不力一事,飞象网跟踪了解到,晚会后,中国电信即成立了专门小组对曝光涉及的违反集团公司相关规定的省公司进行调查处理。截至目前,相关处理意见已上报上级监管部门,正在等待批示。

3月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中国电信提供垃圾短信发送通道,提高垃圾短信到达率,导致垃圾短信屡禁不止。其中,涉及上海电信、广东电信、湖北随州电信等中国电信多家省分公司。

据晚会报道,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广东公司、湖北随州公司等为了增加收入,都在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各种便利,“内容无限制且收费低廉,每月为电信公司带来几百万元收益。”晚会介绍,为了提高垃圾短信到达率,防止垃圾短信被其他运营商拦截,电信公司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号码池,号码池里储备了几万,甚至十几万个限制的小灵通号码。

在晚会报道后,中国电信第一时间回应,已成立专门小组对曝光涉及的违反集团公司相关规定的基层企业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并表示,“中国电信一贯反对垃圾短信,整治垃圾短信的态度是坚决的。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严肃的自查自纠,努力为用户创造良好的信息服务环境。”

4月13日,距离3.15晚会近一个月之后,飞象网再次跟踪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对该事件的相关处理意见已上报上级监管部门,正在等待批示。

而通过记者这一个月内对自身电信手机接收短信的情况观察到,相较之前平均每日接收到垃圾短信3-5条的频率,在此期间基本没有再收到过垃圾短信。

另据了解,近日工信部决定在电信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要求三大运营商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垃圾短信发端、收端过滤系统。据悉,本次清理整顿的范围主要是利用基础电信企业自有端口和行业类应用端口、信息服务经营者自有端口和个人通信号码(含小灵通号码、手机号码和固定号码等)开展经营性群发垃圾短信的行为。

根据工信部要求,3月26日至5月底,集中开展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行动,5月底前,建立垃圾短信拨测机制。6月底前,各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企业总结专项行动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相关技术措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