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消息,日前中国移动(微博)启动总部部门及省公司负责人的公开竞聘,中移动对此非常重视,董事长奚国华亲自主导,这也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以自由报名、公开考试方式选拔中高层管理人员。

据悉,竞聘岗位包括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正职、副职,报考不同级别的人选参加不同的考试。但此次竞聘限于中移动内部员工。据了解,报考总部部门及省公司副职的要参加多轮考试,第一关为笔试,报名者非常踊跃,有300多人参加;第二关为面试,然后要公示。

之前,中国移动已经于今年2月至3月调整了部分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包括北京移动总经理何宁将调任中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河南移动总经理董昕将调任北京移动总经理,而陕西移动总经理魏明将调任河南移动任总经理,中移动市场部总经理周承阳调任湖南移动总经理,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接任市场部总经理,中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刘昕负责数据部工作,而59岁的湖南移动总经理王建根将退居二线。

但仍有不少之前已传言要调整的省公司总经理及总部部门负责人迄今未调整,包括中国移动云南、天津、江苏、山东等省公司负责人。此次竞聘显然与下一步的中高层调整有关,也将为中国移动补充大量年轻的中高层干部。

对于中移动这样的竞聘,分析人士曾指出,中移动自成立以来,集团员工的工作负担一直很繁重,忙不过来时通常会从各省抽调员工到集团做短期服务,中移动面向内部的竞聘,一方面体现了其新时期应对3G工作岗位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为系统内员工开辟了一个上升的空间,同时也为中移动的后续发展奠定了人才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5 11:20:02
运营商 人事|联通部门副职竞聘结果出炉 已经任命几名集团部门副职
这次任命中国联通在11月份进行了一次竞聘。当时竞聘的主要岗位是联通集团总部副职和省公司副总,报名十分踊跃。经过层层选拔,据传有十几位竞聘者最终脱颖而出,后续任命很 <详情>
2013-05-13 10:13:46
运营商 中电信副总经理竞聘结果出炉:江苏总经理升任
消息人士透露,江苏电信总经理高同庆将升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