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9日报道:电信事业的发展,并未带来市民的满意度提升。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电信行业总体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3.19分,较2010年下降2.86分。用户抱怨率为35.87%,比2010年上升5.85%.

本次测评涉及固定电话、固定宽带上网服务、2G移动通信和3G移动通信四类电信业务。测评共抽取346879条数据,调查完成有效样本量共3600个。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同期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每百万电信用户平均申诉率为2.35,其中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同比都有所下降,但北京铁通百万用户平均申诉率为7.45,是平均水平的3倍多。

从申诉受理情况来看,一季度,市通信管理局受理总量共计3029件,其中受理电信用户申诉100件,咨询建议2929件。受理总量环比上升10.99%,同比上升9.59%.

从用户申诉反映的问题来看,100件申诉中,网络质量申诉32件,占32%,环比上升3.23%;收费争议申诉40件,占40%,环比上升37.93%;用户服务申诉28件,占28%,环比上升100%.

市通信管理局表示,用户反映的网络质量问题,主要是移动通信信号不好影响手机通话质量或无法上网;宽带用户反映用户端上网速度低于电信经营企业推广时所宣传的速度。收费争议中,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参加充值返话费活动,充值后未及时返话费;上网流量费高,对企业核查的结果不满意;没有申请信息服务业务,但出现信息费;没有定制彩铃或短信,却产生费用;办理套餐业务后,实际扣费与申请的套餐业务资费不相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7 09:59:13
互联网 阿里等133家企业签署《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
当前,数据已成为新型生产要素,保护数据安全对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为切实做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持续提升行业数据安全治理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网 <详情>
2019-07-26 10:00:00
运营商 等待5G救赎?上半年电信收入下降0.03%,步入负增长区
一边是逐渐触及天花板的移动通信业务,一边是陷入价格战而失去增收潜力的固网宽带业务,运营商的两大支柱业务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新兴业务在整体收入中占比不到20% <详情>
2016-06-22 09:16:31
运营商 长城宽带处理投诉的态度消极
据介绍,上月广东省消委会共收到关于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宽带)的投诉9件。省消委会表示,长城宽带处理投诉的态度消极,该会将视事态发展情况进一步采取约 <详情>
2016-06-14 09:36:28
运营商 小区宽带被一家运营商垄断 居民多方投诉无果
这种小区电信业务垄断现象并不少见,有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是电信运营商交给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一笔“入场费”,就能获得小区宽带的独家经营权。通常,独家经营一个1000户左 <详情>
2016-05-19 10:12:38
大数据资讯 万物皆可分析:银行与电信行业的大数据探索
大数据时代,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如何让数据创造价值,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焦点。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沙特等国家的银行与电信用户汇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大数据探索经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