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1日报道: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4月底,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借鉴电子商务风格对其网站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改版,不仅可提供3G手机终端、3G号码、无线上网卡、充值卡等商品销售服务,更是提供了对团购、限时抢购等多种活动的支持,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网银支付等手段进行在线支付。此举可以看出,中国联通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并会在三家运营商中率先进军电商领域。

积极拓宽终端销售渠道

到目前为止,中国联通所采用的WCDMA网络制式依然在国内的商用3G网络中占据领先优势,可提供优秀的网络使用体验。在此背景下,中国联通将更多精力放在大力拓展终端销售渠道方面,打通了这一环节,便可结合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等方式,达到刺激新用户入网的最终目的。

早在2010年,中国联通便与苏宁电器宣布全面开展战略合作,互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联通授权苏宁电器全面代理和销售3G、2G、宽带接入和固定电话等业务;而苏宁电器全面开放全国门店,设立中国联通的业务受理及终端销售专区;同时,两家公司还将在门店营业厅建设、3G终端销售、网络通讯业务办理、联合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通过这一举动,中国联通可以借助苏宁电器的终端销售优势,进一步拓宽自己的销售渠道,大力开展旗下相关产品的销售工作。

随网购热潮挺近电商领域

近年来,网购、电商持续升温,一方面是用户的购买行为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各家电商的频繁促销活动又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面对这一局面,一直寻求以各种方式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的中国联通岂能无动于衷。于是在4月底,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悄然改版,且呈现出明显的电商风格,提供手机终端销售、在线入网办理等业务,并支持在线支付功能。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对网上营业厅首页的改版,中国联通可以实现购机、选号、资费套餐选择、入网等一系列购买行为。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网上能够完成从挑选手机到入网签约的所有环节,并且能够进行在线支付,这比传统的购买方式要更加方便。

电信日当天将有大动作?

目前,中国联通进军电商领域基本已成事实,那么我们不禁开始猜测,对于电商来说,好的宣传推广方式,莫过于针对各种节假日开展打折促销、限量抢购等活动。而作为一家进军电商的通信服务提供商来说,即将到来的5.17电信日,应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对此我们忍不住大胆预测,中国联通在5.17电信日期间很可能会开展一系列大规模促销活动,以达到其宣传推广的目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