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0月19日借壳*ST嘉瑞完成上市仅仅两个月,浙江广电运营商华数传媒(000156.SZ)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筹划推出自己的非公开增发方案。

根据12月18日华数传媒的最新公告,当天开始其股票将暂停交易直至12月24日,理由是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但对于这次增发募集资金的用途并未提及。

华数传媒副总裁查勇18日则告诉本报记者,“具体的增发方案董事会还需要开会协商,但是这次增发募集资金肯定不是为了省网整合,而是为了按照上市前的承诺将还属于华数集团的有线宽带等业务放入上市公司。”

记者了解到,华数传媒目前仅仅将其在杭州市区的有线电视业务和面向全国的新媒体业务(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IPTV)等放入了上市公司,接下来就是要兑现上市前关于逐步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

根据华数传媒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4%,这些都符合预期。

不过,与歌华有线、天威视讯等其他广电运营商相比,华数传媒的ARPU值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中银证券的报告指出,2011年华数的营收为13亿元,而用户规模只有235万,其 ARPU值为47元,是其他A股有线网络运营商有线网络营收ARPU值的1.5倍左右。

而对于华数传媒来说,其ARPU值更高的是在华数集团的有线宽带业务,其用户数量大约在50万户,但是ARPU值在60元以上,显然将这部分优质资产放入上市公司是华数传媒借壳前的既定战略,这次定向增发就是为了这一目的。

然而用户规模偏小依然是华数增值电信业务大短板。在获得工信部发放的网络运营商资质后,华数传媒也希望通过双向改造和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在宽带上与电信运营商竞争。

在广电内部,NGB网络建设被认为是广电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最后的赶超机会。在中国广电挂牌不断推迟的情况下,东方有线、电广传媒都开始用自有资金或A股定向增发方式来投资建设NGB网络。10月电广传媒才抛出总募集金额达到53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其中投资NGB网络的资金达到37.27亿元。

显然,这次华数传媒在整合宽带业务的同时,募集资金也将瞄准现有宽带业务的升级和NGB网络建设。此外,华数传媒还是全国大的互动电视、3G手机电视和互联网电视等综合数字化内容的运营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新媒体也是其未来投资的重点方向。不过查勇告诉本报记者,“至少这次定向增发与新媒体业务的投资无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0 10:46:47
5G新知 用5G取代有线宽带 国外运营商正在这样做
目前, T-Mobile主要是基于600MHz低频段提供5G服务,今后它可能通过2.5GHz和600MHz频段载波聚合,提供更高速率的家庭互联网服务。 <详情>
2020-04-07 15:16:32
国内资讯 华数传媒董事长兼法人陆政品辞职
华数传媒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陆政品的书面辞职报告。陆政品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 <详情>
2019-10-23 09:20:00
国内资讯 132家企业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监督检查不合格 华数传媒在列
近期,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和公示制度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 <详情>
2019-03-27 19:40:57
运营商 李聪:有线宽带业务运营可从三点进行突破
在3月21日举办的广电宽带网络发展论坛上,格兰研究副总经理李聪作了题为“广电宽带网络建设及业务运营模式分析”的精彩演讲。 <详情>
2019-02-13 16:33:04
运营商 政府发文:用5G替代“有线宽带”
工信部在1月25日发布的《2018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07亿户,其中光纤到户(FTTH/O)用户3.68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