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11月以来,一个盗割通讯电缆的团伙2个月来在齐市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万元,其中主犯刘冬竟让老婆、两个情妇帮忙,进行“家族式”盗窃。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警方先后在吉林、辽宁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刘冬和妻子、两个情妇等6人被刑事拘留。

2012年12月?6日,一通讯公司报案称铁锋区偏僻地段有通讯电缆被盗,作案时间为当日2时30分,被盗通讯电缆线长约600米,由多人作案。其实,从2012年11月份开始,齐市铁锋区通讯电缆就己频繁被盗,犯罪分子多在凌晨2到4点间实施盗窃,都是将通讯电缆线拦腰切断后盗走,每次盗走数百米至数千米不等。这不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更一度使整片被盗区域通讯中断。经分析、研判,多起案件多在偏僻地段发生,应为3到6人团伙作案,现场几乎没有留下可疑物品,作案者手法老练、分工明确。

经排查,办案民警基本确定嫌疑人为吉林、辽宁来齐人员刘冬、刘冬妻子和另两名女犯罪嫌疑人。2012年12月27日,办案民警在辽宁铁岭将刘冬抓获。经突审,44岁的刘冬承认盗割电缆的犯罪事实。同时,警方还抓获刘冬的妻子孙丽娟,据其交代,本案的另外两个女犯罪嫌疑人都是刘冬的情人。2012年12月29日,民警在吉林一歌舞厅找到陈萍。1月5日晚,刘冬的另一个情妇李真及该团伙的另外两名同犯被警方在吉林的一家浴池抓获。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辽宁省、吉林省的农村,曾经以务农为生,该团伙以刘冬为首,自2012年11月以来,分别在齐市等地盗割通讯电缆,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目前六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主犯刘冬的妻子孙丽娟是聋哑人。刘冬和情妇陈萍相识在2008年1月,当时,陈萍因家庭矛盾回到娘家,并与丈夫分居,其间,她在村里的舞厅认识了刘冬,两人很快租房同居,此事在当地引起很多风言风语。2012年年初,刘冬和陈萍结伴来到齐市,刚落脚不久,孙丽娟便追了过来,并表示自己怀孕了。因为自己是聋哑人,孙丽娟比较自卑,觉得不可能再有人愿意娶她,又因观念传统而不愿离婚,因此她表示只要刘冬同意,她愿意为刘冬生下孩子,也不介意陈萍的存在。9个月后,孙丽娟产下—子。

即使刘冬的妻子找来,也没有离开他的陈萍则表示:“刘冬能说会道,说话挺有信服力的,他没逼我们跟他在一起,只问我们愿不愿意。他平时对我们很好,舍得花钱,钱紧时,他都会把好吃好喝的给我们,他总这样,我们肯定都心疼他,舍不得离开他,都想着出点力,帮他一起干。”

随后,刘冬雇佣李真来给孩子当保姆,与刘冬、孙丽娟、陈萍同吃同住。“一开始确实是雇她来照顾孩子的,但是时间长了,我跟李真就有了感情”,刘东说道。李真自己没有工作,也不想回老家,她觉得跟着刘冬吃穿不愁挺好,也乐意做刘冬的第二个情妇。

就这样,每当刘冬作案时,这3名女性都相伴左右、配合默契,一个负责放哨;一个负责推车、一个负责拖拽。刘冬还拉来两个哥们儿入伙,6人开始盗窃电缆,然后剥掉外皮留下电缆内的铜线,再将经过处理的铜线以低价卖给废品收购人员,从中谋利。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刘冬对民警说:“感觉种地又絮赚钱又少,出去打工每月也只有1000多元,偷电缆不用本钱而且来钱快,为了讨妻子和两个情妇的欢心,我就开始大肆盗窃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