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移动版4G试商用后不尽如人意。专家分析,4G网络为大众接受须有个过程,在新的竞争中须重视占得先机,技术选择同样重要。

自从TD-LTE4G网络开始在杭州和温州试商用,很多消费者都表示,网速体验确实比过去快了不少,但由于试商用更多局限于4GTD“高速网关”或“上网伴侣”的租用,缺乏手机等终端产品的依托,因此,截至目前,试商用情况并不尽如人意。温州某移动营业厅负责人:“现在4G业务人还不是特别多,原因可能是点还比较少,具体情况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才能得出数据。”

而在中移动TD4G试验的另一个重地——广州,目前市中心区、番禺区等地的4G网络覆盖已经或即将赶上3G网络覆盖水平,在今年春节,4G网络已经应用于广州迎春花市电视直播中,意味着这一技术从网络体验正式进入到民用阶段。但很多市民却反应对4G网络并不十分了解:“我不知道4G,没听说过。”“你知道有4G这个网络吗?”“听说过,但是没用过。”“它的性能和优点比3G优越在哪里还没有体验过。”

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耿严分析,这说明市场对4G还需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中移动率先迈出这一步,至少在4G市场上就占有了一定先机:“移动现在可以说,是在全球的TD-LTE的产业链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不管是在运营商中,还是在设备厂商中都有较好的号召力。”

从去年3G用户市场份额来看,中电信占近30%,中移动占37%左右,中联通占33%左右,三大运营商越来越势均力敌,耿严认为,在4G时代,这一趋势或将延续:“像联通和电信以后可能被分到的FDD-LTE的4G网络在全球其实是有更为广泛的市场,因为现在很多欧美主流厂商都选择的是这个技术,所以其他两家运营商可能也会有后发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8-25 08:56:01
5G资讯 垂直行业应用丨5G+电力 “火花”如何绽放?
电力有需求,5G有能力。5G的使命是改变社会,这体现在改变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电力是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行业,担负着国计民生的重要使命,5G以其高速率、低时延、大 <详情>
2019-09-10 09:27:15
5G资讯 IDC时评:5G网络走进共建时代,为何独缺中国移动?
就在昨天,中国联通和电信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5G网络共建的步伐终于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详情>
2019-02-20 11:22:00
运营商 5G浪潮起!中国联通竟然发力建设4G
具体来说,移动业务方面,中国联通1月移动出账用户累计到达数3.18亿户,移动出账用户本月净增数276.3万户。其中,4G用户累计到达数2.23亿户,4G用户本月净增数291.4万户。 <详情>
2018-10-24 11:51:42
运营商 工信部:2020年前我国4G网络覆盖率将提高到98%
9月份我国移动用户户均移动流量消费达5.14GB,是去年同期的2.6倍。网络基础设施投资稳定增长,基础电信企业5G研发和试验加快部署。 <详情>
2018-03-19 16:39:11
整机柜服务器 美研究人员发现4G网络多个新漏洞 可致使服务器瘫痪
近日,美研究人员发现4G网络多个新漏洞,一共多达十个,这些漏洞漏洞有可能被攻击者用来群发假消息,严重的话可致使服务器瘫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