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0日报道:3月19日晚间消息,香港通信事务管理局办公室(OFCA)今日发布公告,四家移动运营商成功竞拍到2.5GHz/2.6GHz频段中的50MHz频谱资源,频谱使用费总额高达15.4亿港币。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竞得其中10MHz无线频谱。

OFCA表示,香港于2011年正式推出4G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移动视频服务的体验,使香港移动通信市场的客户需求持续增长。通过此次拍卖,可以帮助运营商采用最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推动香港4G服务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竞拍于18日通过互联网软件平台开始进行,共有四家移动运营商与一家新运营商参与,经过18轮竞拍顺利完成。Genius Brand、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CSL)各竞得10MHz无线频谱,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竞得20MHz.成功竞拍的运营商将获得15年的频谱使用期。

OFCA发言人表示,此次频谱拍卖师香港自2001年起进行的第八次。无线电频谱是稀有的公共资源,拍卖是一个具经济效益的方法,将有限的频谱资源分配给能大化利用的运营商。“虽然此次成功竞标企业都是移动运营商,但在此次拍卖中,有一家新的运营商参与,这足以显示即使香港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激烈,但仍能吸引新的投资。”

该发言人同时表示,今日拍卖所厘定的频谱使用费平均为每兆赫3080万元,较2009年1月相同频带拍卖所得价格高出约80%,反映出无线电频谱这稀有公共资源的价值与日俱增,同时也是香港移动通信服务持续增长背后的主要动力。“尽管频谱使用费较以前高昂,但鉴于香港移动通信市场竞争激烈,我们对消费者可继续以相宜价格享用选择多元化的优质移动服务充满信心。”

据了解,2009年1月,CSL、Genius Brand以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以平均每家5亿港元的出价各获得30MHz频谱15年的使用权。2011年CSL率先在香港推出4G服务。2012年12月,中国移动通过LTE TDD/FDD融合组网的方式在香港正式启用TD-LTE商用网络。这是香港地区的第一个TD-LTE网络,也是全球首个TD-LTE/LTE FDD融合网络。(安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06 11:33:12
5G资讯 美国拍卖3.7-4GHz 5G频谱,竞拍价已超过765亿美元
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拍卖适用于 5G 网络建设的 3.7-4GHz 频谱,竞拍价格已打破了记录 <详情>
2019-12-16 11:40:33
5G资讯 法国5G频谱拍卖起拍价公布:约168亿元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政府官员日前表示,法国5G频谱拍卖起拍价为21.7亿欧元(24亿美元、约168亿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的建议价格。 <详情>
2019-12-16 11:37:32
5G资讯 荷兰计划明年6月底举行首次5G拍卖 预计从中获利9亿欧元
在一份声明中,荷兰政府表示它将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拍卖700MHz、1400MHz和2100MHz频段的频谱,并预计将从频谱销售中获利9亿欧元。 <详情>
2014-12-17 09:10:31
互联网 不良资产处置“触网”:银行借淘宝拍卖
虽然处置的资产不一定就是不良,但很明显,市场不断涌现的不良资产进入了一个快速堆积的时期。 <详情>
2014-11-19 14:58:52
互联网 美政府将拍卖5万个比特币
比特币是个啥应该很多网友都有所耳闻,这是一个本来毫无价值却被人为赋予价值的虚拟货币。去年这一虚拟货币概念被炒的大热,不过它始终是从虚无中诞生出来的东西,迄今为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