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8日报道:3月28日消息,针对昨日有消息称面对微信等OTT业务的冲击,中国电信年内将推出翼信来反击。对此记者了解到,翼信实际上就是中国电信此前推出的翼聊进行了改进升级,重命名为翼信。不过对于目前三家运营商均各自布局不同的即时通信产品,有人士并不看好,并表示“各自为战,结果只能被微信等OTT业务各个击破。”

3月27日,有媒体报道继中国移动计划将飞信与飞聊合并、重构为融合通信产品后,中国电信也计划于近期推出“翼信”产品,意图借预装和网络优势,对微信展开“杀手”反击。

据悉,“翼信”是一款通过网络快速推送语音对讲、视频、文字,多人群聊等免费服务功能,同时提供短信等多种通信服务的手机多媒体聊天工具,支持跨平台,跨终端、跨网络使用。

同时,该产品支持手机用户为中国电信固话进行留言,用户可通过固话与翼信手机端进行语音信息传递,这是目前微信所不具备的,也是中国电信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优势所在。

对于该产品的推出,中国电信相关人士表示,这仅仅是电信内部本身的产品布局,与外界所言对抗微信毫无关系。

不过,翼信的面市似乎并未带来市场的一致看好。有人士认为,“传统电信运营商如果联合开发产品,互联互通,还尚可一战,如果还各自为战,结果有可能会被微信等OTT业务各个击破”:“作为传统运营商不应该只想着收费,利用号码资源多整合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是王道。”

业界名博通信老柳也表示,飞信、翼信、沃友,作为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的三个产品,最终结果就是在微信的耻笑声中死去。

不过,据飞象网了解,翼信并非新品,而是中国电信曾于2011年推出过的翼聊,进行改进升级后的产品。

2011年10月,中国电信正式推出融合通信产品“翼聊”,拉开了进军移动互联网融合通信领域的序幕。它是一款基于真实的手机通信录,集多媒体消息、语音、短信、视频、电话会议、微博分享等功能为一体,其操作界面友好,主打翼推送,可跨运营商沟通,整合了中国电信在通信、网络、云计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1 09:17:59
5G资讯 5G商用时代来临,对OTT乃至视频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OTT从业者来说,未来已来,5G无疑将是生态各方一同成长的重要风口。 <详情>
2017-09-14 09:40:00
国内资讯 【大盘点】国内主要OTT平台背后的那些CDN服务商
当前,OTT大屏产业生态体系已经形成:OTT大屏产业从2010年开始起步,经过前后7年的发展,从7家牌照方到后来大量视频服务平台的涌入、智能电视、OTT 盒子终端厂商在硬件方面 <详情>
2015-03-10 11:18:53
互联网 电视盒子或遇严监管:旧令新提 没串号不准销售
软件层面获得广电总局批复的机顶盒,也要等广电下发串号,没有串号就不能上市。 <详情>
2013-10-18 10:17:00
市场情报 运营商推OTT业务自营与合作孰优孰劣?
以微信、Skype 为代表的即时通信类OTT 业务,正在对短信、彩信等电信增值业务形成异质替代,对电信运营商形成巨大冲击。对抗或是妥协?竞争或是合作?一场围绕管道与内容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