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6日报道:长江商报消息 中移动近期启动了4G终端相关招标,华为、中兴、三星、酷派等厂商拿到了移动4G商用手机的入场券。而关于4G牌照发放的猜测声音也不绝于耳,业内预计最快将于本月中旬发放。

4G真的要到来了,尽管目前牌照发放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但是业内普遍分析,牌照将于本月的17日,也就是世界电信日进行发放。近期中国移动对4G终端进行招标,手机厂商们纷纷积极迎合。根据采购计划,这次招标的TD-LTE终端产品是16万部,其中包括便捷式宽带无线装置约3万部,无线终端接入设备约10万部,TD-LTE制式手机占约1万部。

在这次招标过程中,华为、中兴、三星、酷派等约七款产品成功入围。虽然中移动首次将TD-LTE手机列入采购计划,只有1万部,却引来了众多厂商的积极迎合。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厂商们看重的并不是这次的招标,而是未来4G产业的“大蛋糕”。可以说在争夺4G的市场中,中国移动在实验网络的建设、芯片研发等方面已经万事俱备,只欠牌照这个东风,而中国移动已经在多个城市积极建设相关的配套网络,对用户而言,或许年内就能够享受到每秒百兆的网速了。

与移动相比,其他像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些运营商对于4G似乎并不着急。虽然目前各方的态度不同,但是牌照一旦发放,运营商之间的一场大战肯定在所难免。电信专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表示,如果开始发放牌照,肯定是同时向三家运营商一起发放,不过具体哪个运营商能够拿到什么样的牌照还不得而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2-31 17:42:00
互联网 回首2013互联网十大事件回顾
岁月如流水,稍纵即逝。2013年还有不到几个小时即将从我们眼前流过,在这一年当中,中国互联网行业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大事件让我们不能忘却。在这些大事件中,小编提取10个重 <详情>
2013-12-23 14:10:25
运营商 固网牌照助力移动战略业务
4G牌照发放对于通信市场格局、产业链都将带来深刻的变革。在3G时代,曾经独领风骚的中移动不复往日风光,在中联通中电信的强劲发展势头下,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更为重要的 <详情>
2013-12-06 09:37:00
运营商 工业和信息化部解读4G牌照发放
2013年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工 <详情>
2013-09-12 09:37:50
市场情报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将很快发布4G牌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说,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