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1969年5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十四届行政理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决定把国际电信联盟的成立日——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在每年5月17日开展纪念活动。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与改善道路安全。

以下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世界电信日致辞:

我高兴地看到,今年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把道路安全作为焦点。

每年有接近130万人死于公路事故。

公路事故还致使千百万人受伤或永久残疾,给家庭和国家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2011至2020年的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致力于让全世界的公路和车辆更加安全。

信息和电信技术提供了很多备选方案。

智能运输系统和导航装置可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

雷达可有助于防止与包括行人在内的其他公路使用者碰撞。

免提通讯设备意味着减少事故,特别是减少占公路死亡人数一半以上的青年发生的事故。

我赞扬国际电信联盟与工业界一道努力,制定信息和通信技术标准,并与国际汽车联合会合作宣传道路安全。

让我们以最佳的方式利用技术,以大幅度减少交通伤亡。这可以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7 21:05:56
互联网 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电信日启幕
5月17日消息,2017年5月17日,值第49届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周暨手机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手机设 <详情>
2017-05-17 14:03:00
大数据资讯 电信日主题:大数据 成为三大运营商布局重点
今年世界电信日主题是“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 这是国际电联首次以大数据为主题。 <详情>
2013-05-16 13:43:53
运营商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电信日致辞
明天就是5.17电信日,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与改善道路安全",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发表了“以翼行千里智惠交通”为题的致辞,提及了位于上海中国电信车联网基地。 <详情>
2012-05-11 10:50:34
运营商 选择电信日前夕网站改版 中国联通此举恐有深意
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4月底,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借鉴电子商务风格对其网站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改版,不仅可提供3G手机终端、3G号码、无线上网卡、充值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