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2日报道:上周四,市民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座机号码来电,接通后传来阵阵哭声却无人说话。事后,杨女士在网上发现,该号码被称为“鬼来电”,很多网友都接到过该号码来电。经联通公司核实,该号码为空号,可能是有人故意用虚拟拨号软件恶作剧。

“我当时看到是010开头的座机号,没多想就接了。”杨女士说,电话接通后,她听到电话中传来一阵阵的女人哭声,她多次劝对方“别哭了,有话好好说”,但对方一直没有说话,发觉不对她才挂掉电话。事后,杨女士在向朋友诉说此事时发现,周围的很多亲戚朋友都接到过该号码(010-67679910)来电。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5月16日至昨天,有200余名网友在微博上诉说自己遇到了该号码的骚扰,几乎都是响铃几声便挂掉的未接来电,而且回拨后均回复“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也有很多网友把自己未接来电的手机屏幕截图晒在网上,并称通过百度后,得之接通该号码后十分恐怖,便没敢接听。这些网友把该号码称为“鬼来电”,提示周围亲友,碰到这个电话千万不要接听。随后,记者在百度上搜索该号码,有网友在2010年7月23日就回复称,其接到过四次该电话,第一次有女性在哭,第二次有个婴儿在哭,第三次有个小女孩说“哥哥,救救我吧”,第四次该网友没敢接听。

虽然多数网友对此事感到恐慌,但也有网友从技术的角度解读此事。“这个号是一个著名的骚扰电话。是用网络软件设置的虚拟号码,是在电脑上通过网络软件拨打出来的,你打过去是空号,因为手机有个功能叫‘无条件呼叫转移’,通过软件可以在打电话后‘播放录音’,其实有个东西叫做‘网络电话’。”网友“北京今夜有羽”在微博上称。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联通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称,经查询该号码虽然是联通公司的号段,但却是空号,没有用户。“有可能是网络电话,虚拟号码,因为并没有使用联通公司的服务器。”对此,客服人员表示,如有需要,公司技术部门将会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此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0-11 14:25:58
运营商 中国移动推出四大防护服务 用户可多渠道自助办理
5G已来!随着众多5G终端的发布,三大运营商5G预约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截至10月9日9:30分时,中国移动的5G预约用户数已经达到592.26万户。 <详情>
2019-06-17 14:58:39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被约谈 “骚扰电话”何时休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骚扰电话”问题约谈三大运营商,并就广告管理中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履行的义务开展行政指导,要求从源头上治 <详情>
2019-06-13 10:20:15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因“骚扰电话”问题被江苏市场监管局约谈
记者12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骚扰电话”问题,该局近日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并就广告管理中电信 <详情>
2019-05-31 10:48:42
运营商 治理电信骚扰,运营商必须担负起政治责任
人民群众对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等早已不厌其烦,甚至深恶痛绝。然而,骚扰电话经过三番五次整治,不但没有清除干净,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参与或者制造电信骚扰的,这里 <详情>
2019-05-24 17:10:0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回应:诚恳接受 坚决整改 重拳出击
5月22日工信部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中国电信表示,大力加强通信资源管控,是骚扰电话治理的重要一环,针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中国电信诚恳接受,坚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