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7日报道: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3年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3年电信行业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相关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对2013年电信行业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治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服务营销、资费收费、网络质量和垃圾短信等四个方面任务,提出严格服务履约、规范营销宣传、简化资费套餐、打击不明扣费、加强网络覆盖、治理垃圾短信等十项重点工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全面清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侵害用户利益的行为“零容忍”。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益民表示,将努力实现服务营销规范有新突破,资费收费管理有新成效,网络服务质量有新提升,垃圾短信治理有新改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小伟表示,中国电信将牢固树立企业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坚决杜绝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发生,确保经营服务活动规范有序。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代表广大增值电信企业发言表示,将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归依”的经营理念,为用户提供优质、有价值的互联网服务和无线增值服务。马化腾还呼吁广大增值电信企业,依法守规诚信经营,维护良好行业秩序,切实维护用户权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指出,近年来,电信行业在加强作风建设、改善服务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但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电信服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群众对电信行风还不满意,对一些问题的反映还比较强烈。尚冰要求电信行业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扎实推进2013年电信行业纠风工作,深入治理电信行业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推动行业作风进一步改善。

尚冰强调,各基础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企业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加强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认真抓好本次会议部署的四个方面十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强化内部管理,确保经营服务活动规范有序;三是要讲社会责任,统筹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营造用户放心、满意的电信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四是要狠抓执行落实,实事求是地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统筹好发展与服务,既要通过加快发展改善服务质量,也要通过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发展,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经济便捷、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尚冰要求各级电信管理机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有关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加强电信市场管理和公共服务,加强违法违规打击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