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中国联通广西桂林公司最近将“王八奖”等所谓奖项颁给业绩差的部门,并要求这些部门经理穿上有“王八”字样的黄马甲上班,有关照片近日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引发社会热议。5月27日,桂林市总工会称,这种做法是对职工人权的侵犯,工会坚决反对。

5月中旬,中国联通桂林分公司召开会议,为该公司沃易得营销活动业绩考核排名最后三位的部门分别颁发“王八奖”、“蜗牛奖”和“乌龟奖”。公司还给业绩差的部门经理发放有“王八”等字样的黄马甲,要求上班的时候就穿上。

5月27日,记者来到联通桂林分公司时,门口站了2个保安严守大门,不让进入采访。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梁伟。梁伟称,他在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并说对此事联通广西公司已在微博上作了官方回应。

中国联通广西公司5月26日凌晨在其官方微博“广西联通”上回应称,对于桂林联通不恰当营销竞赛的做法,广西联通一直积极调查处理此事。已要求桂林联通立即停止和取消不恰当竞赛做法,并启动对桂林分公司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已责成桂林分公司领导班子向员工道歉。

桂林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负责人李晖27日说,如今,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都提倡体面劳动和有尊严地工作,联通桂林公司这样的做法如果情况属实,是十分不妥的,这是对职工人权的侵犯,工会方面坚决反对。他表示,工会准备再进行细致的调查核实。同时,希望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在加强用工管理和制定严格规章制度的前提之下,也要充分的尊重职工的尊严和人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