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官员近日投票快速推进电信监管的重大改革,计划明年7月取消欧盟区漫游费用。

根据提案,语音通话、短信和互联网接入的漫游费将全部取消,这是欧盟建立单一的欧洲电信市场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27位欧盟委员会委员组成的团体周二在布鲁塞尔投票,争取赶在明年5月欧洲选举之前通过该提案,使得提案最快在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

一布鲁塞尔消息人士说,“他们达成了一致意见,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取消那些漫游费。”相关官员将在未来六周内拟订并公布详细的方案。

他们预计,取消漫游费一般会使得移动运营商损失2%的营收。欧盟多年来一直在收紧监管,以终结度假者和商务旅客高的惊人的电话费用。他们称,长期来看,运营商们将会受益,因为人们在国外会更多地使用手机,尤其是上网。

改革旨在鼓励欧洲移动网络运营商彻底的整合。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认为在27个成员国中电信运营商数量过多,碎片化问题是亟需投资的一大障碍。如没有进行升级,移动网络恐怕会不堪网络流量迅猛增长带来的压力。

“欧洲约有100家运营商,而美国则只有四家,”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我们要获得单一的市场和投资,那是无法忍受的。目前欧洲拥有的4G移动宽带比非洲还要少。”

“行业整合并不是终极目标,终极目标是实现单一的市场。这意味着运营商将会变少,但会变得更加强大,这是好事。”

欧盟官员认为,没有漫游费的单一市场,将意味着外国运营商将能够争夺英国用户,相反亦然。他们可能会寻求形成航空公司式的联盟关系,从而催生行业的并购交易。

为了缓解移动运营商的漫游费收入损失,欧盟的提案将包括同步国家无线电波销售以简化欧盟区运营的条款。运营商还被允许基于诸如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的单一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在联盟范围开展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22 15:59:00
运营商 告别漫游费,三大运营商成本压力上升与营收降低怎么办?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公告,宣布7月1日其取消流量“漫游”费。 <详情>
2018-06-22 11:30:00
运营商 同日宣布!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在同一天的前些时 <详情>
2018-04-25 14:17:24
运营商 4G用户突破10亿!工信部:运营商继续提速降费
国内4G发展领先世界没有任何悬念,在今天工信部给出的通告显示,一季度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在这场通告会上,工信部还特别提到物联 <详情>
2018-04-03 09:23:02
运营商 高铁WiFi价值几何: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底价30.49亿
近日,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动车网络”)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标的企业股权的方式统一面向社 <详情>
2017-11-13 15:57:03
运营商 运营商业务重心已变 漫游费取消影响有限
在工信部的不断督促下,三大电信运营商不断调整其资费项目和资费标准,一大批不合时宜的收费项目逐步降低或取消。7月27日,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宣布:9月1日起将全面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