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对于不少重度网瘾患者来说,飞机上不能刷微博、微信算是人生一大遗憾;而对于商旅人士和股民来说,不能收发邮件、查股票也算是飞行的副作用之一。今天下午,这些遗憾都被破解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前,中国之声记者汤一亮刚刚从国航直飞的航班CA4108上,发回了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来自万米高空的声音。

飞机上有WIFI,今天的新鲜事,在多久之后才能走进寻常航班?对于地空互联,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答。

边飞边上网固然好,对于普通乘客,最关心的事儿莫过于:这等好事,什么时候能轮上我们呢?国航机上网络项目组负责人张允介绍,以国航目前40余架空客A330飞机和30余架波音777飞机为例,有半数飞机即将配备上网技术。

张允:后续整个宽体机队将进行改装,安装的过程包括天线的部分、wifi服务器的部分,wifi服务器的部分大概5天左右就可以完成改装,天线是很多宽体机队在购买的时候就已经预装了,只需要进行一个连接。预计明年年底前,50%的宽体机队飞机都将具备卫星通信的能力。包括330、777型飞机在跨洋飞行时,旅客可以与地面人员简单交流。

以目前条件,航班中的网络带宽约为1兆到2兆,可由300人共享。既然好事不远,下一个问题就更为直接:在飞机内上网,收费吗?对此,国航党委书记樊澄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收费计划。

樊澄:本来的出发点是为了旅客有更多的服务体验,以后的商业模式会随着时代变化来考虑这些问题,至少目前没有收费的计划。

在飞机起飞前,空乘人员会提醒大家关闭手机和电子设备,如果电子设备信号对飞机飞行有影响,飞机上上网的安全性又如何?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适航审定系博士丁晓宇介绍,飞机要获得运行天地互连网络系统的资质,要经过严格的检测。

丁晓宇:实际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都要检测已经安装的系统对于我们正常运行的航班的各种机载系统是否有安全上的影响。只有在判断完全没有影响的情况下,才能够批准进行实施和应用,这些都需要民航局进行严格的审查以后,才可能投入运行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20 09:53:01
互联网 中央发话了:上网资费还得降 提升性价比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主要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就其进一步发展应遵循的要求、发展 <详情>
2016-11-28 09:47:28
运营商 你家的宽带仅是用来上网?那真是太浪费了!
如今家家户户装宽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上网成了人们生活的必然需求。那么,你家装的宽带仅仅只能上网么?那你就真的OUT啦! <详情>
2012-05-17 09:41:19
国际资讯 英国网民达4千万 收入少上网越少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第一季度英国网民总数达了4216万,占成年人人口总数的83.7%. <详情>
2012-04-01 09:42:26
运营商 联通WLAN免费上网体验延长至2012年年底
4月1日消息,中国联通告知用户其下的WiFi免费体验业务再次延长2012年12月31日,用户在此期间使用“ChinaUnicom”的WLAN网络时,依旧享受不限时间和流量的优惠。 <详情>
2011-11-10 10:19:02
国内资讯 反垄断或拉低三成上网价
国家发改委昨天证实,正在对中国电信(微博)和中国联通(微博)进行反垄断调查。据了解,如事实成立,两家运营商有可能遭到数十亿元的重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