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报道:记者昨日从河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邢台市质监站揭牌仪式上获悉,今后,本市新建居住建筑直接实现光纤到户,电信运营商不得与开发商签订排他性协议,居民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电信运营商。

居民装宽带有自主选择权

据了解,为确保光纤到户标准的贯彻落实,河北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在全省11个地市设立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市在全省首家挂牌。

昨日,本市联通与电信、移动、铁通四大电信运营商先后在《邢台市住宅及商住楼通信服务实施公约》上签字,四方将在邢台市质监站监督之下,严格自律,规范发展。

根据协议,四运营商中任何一方不得与开发商或其他产权单位签订排他性协议,阻止、干扰其他签约企业正常开展营销活动;6月25日后新建住宅及商住楼通信服务相关事宜,均由协会与住房开发单位或相关部门统一接洽,各个签约企业不得单独与住房开发单位或相关部门签订通信服务协议,不得擅自投资为住房开发单位建设小区通信配套设施。

新建住房 光纤到户

“4月1日前没有交工的、新建的住宅和商住楼,以及6月25日前开发商与电信运营商没有单独签订协议的新建住宅和商住楼,都要按照新国标来落实。”邢台市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秘书长、邢台市质监站副站长魏海生介绍说,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要求,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建设方式建设。

《通知》要求设计单位严格按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要求,进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通信设施设计,满足多家电信运营企业共享使用,保障用户的自由选择权;明确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光纤到户通信设施的验收文件的备案工作,对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予备案,未经备案的光纤到户通信设施,不得接入公网;要求通信运营企业在提供电信服务时,要充分保障电信用户的选择权,依靠质优价廉的服务赢得市场,严禁通过不正当方式垄断经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服务公司不得设置不平等条件,限制电信企业进入住宅区开展电信业务,损害用户的选择权。

对擅自在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建设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即接入公用电信网开展电信业务的,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纠正并处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