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7月22日一早,微信发生上线以来大规模连接故障。腾讯微信团队称,故障系市政道路施工致机房光缆被挖断,影响服务器连接所致。记者了解到,该机房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光缆由中国联通承建。

22日12时多,腾讯微信团队发布微博称:“网络故障已经定位,因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影响了微信服务器的正常连接。我们正和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抢修,更换光缆,并通过技术手段逐步恢复用户使用。”早前,腾讯方面先后表示故障原因是由于“服务器基础网络故障”,“机房两路光缆出现硬件故障”,腾讯“正在玩命恢复中”。

记者22日中午从消息人士独家获悉,被挖断光缆系中国联通所建,导致腾讯在周浦的机房受到影响。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联通上海公司在周浦建有合作IDC机房。

腾讯公关部门人士处向记者证实,本次发生故障的机房确实是在上海,不过机房位于具体哪一区域,该人士表示尚不清楚。此次机房故障除了微信业务受到影响外,大智慧通讯社援引腾讯内部人士的话称,故障可能会蔓延至QQ邮箱,导致部分用户的QQ邮箱无法正常使用。

有用户收到中国联通群发短信,短信称:“目前我司网络信号正常,如您手机可以正常上网,但出现微信信息无法收发、朋友圈无法更新等情况,估计是由于腾讯公司微信服务器故障所致,感谢你对联通的理解和支持!”不过这条短信仅表明中国联通网络信号正常,并未“撇清”腾讯发生故障的机房与联通的关系。

对于微信故障,一位通信业人士质疑,“机房没有备份吗?”

7月22日早上7:30左右开始,微信几乎所有功能均无法使用,持续将近四五个小时,波及北京、上海、无锡、宁波、广东、浙江等多地。故障包括无法登陆、默认登陆信息无法发出、朋友圈无法刷新、无法连接微信网页版,甚至公众平台页面也无法打开。约10时50分,期间微信个人用户等功能陆续恢复正常,但公众平台和图片仍存在问题。

截至下午14时,微信基本恢复正常。

有消息称,此次故障令微信40%的用户受到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