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22日宣布政府将严打网络色情,向每个可连接互联网的家庭提供自动网络过滤器,以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推出严打计划维护健康网络环境

按照英国政府的要求,作为英国政府严打网络色情、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第一步,所有网络服务提供部门都会与用户联络,调查其是否愿意放弃浏览色情网站的权利,并提供他们自动网络过滤器。不过,如果已申请新的网络账户,或是更换了网络服务部门,用户们在今年年末前可以暂且不用安装过滤器,但是最晚也要在2014年年末落实全民安装过滤器的计划。

22日,卡梅伦在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举办的演讲中具体阐述了上述举措的细节。他披露了一系列减少非法儿童色情源的措施,主要提到了三点:将制作和描画暴力强奸场景的“极端色情”列为不合法行为;将草拟一份关于网络搜索词汇的黑名单,以防止恋童癖者搜索非法资源;所有警察机关将配有独立的安全数据库,追踪并关闭非法恋童癖者网站。

另外,由于社交网络的发达,现在每5天就有约20亿张图片在推特上发布,所以推特将向用户介绍一款名为图片DNA的标签系统以防违法图片散播。

民众积极响应支持立法打击

在此次演讲中,卡梅伦还回答了一些指责他“说得狠,行动弱”的批评家的问题,并称他认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列出详实的计划去阻断色情通道。

防治强奸犯罪小组积极支持卡梅伦的计划,称政府将立法确保网络分享的视频与在售光碟等音像制品一样接受约束和检查。南伦敦小组组员菲奥娜。埃尔文说:“我们被政府所做的事所激励,因为这样就会堵住现存的极端色情立法的漏洞。”

“今天的政府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比如防止强奸犯以‘受到涉及强奸的色情网站的影响’为借口企图逃脱罪名,更明显的是对侮辱女性的暴力色情所作出的挑战。”一名英国民众如是说。

要求大型搜索引擎承担社会责任

卡梅伦在演讲中警告互联网服务公司,说他们将背负着阻挡“变态”搜索和浏览非法站点的责任。“我对谷歌、必应、雅虎和其他的搜索引擎公司都传达了明确的信号——你们在这方面有责任,所以必须支持政府,且更多的是道德上的义务。如果遇到了技术上的问题,不要只是以旁观者的姿态说无药可救,而是应该动动你们的脑子去克服它们。”

他指出,这些大型搜索引擎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不仅能够让人们运用地图看到几乎世界上的每个角落,而且还可以让人们浏览庞大的数据和信息。同时,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所以在这件事上更应该运用智慧,想方设法打击犯罪,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02-03 11:0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2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跃上10万亿元台阶
2022 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 3.5 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 108126 亿元,同比增长 11.2%,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 6.5 个百分点。 <详情>
2021-12-24 14:04:16
市场情报 智科会智慧应急论坛:携手创新,共创生态合作新标杆
应急指挥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是体制+机制+ICT 三要素的现代化建设,需要懂行人和持续交付 <详情>
2021-12-20 15:21:57
市场情报 中国长城总裁徐建堂:底座安全是自主计算的核心
当前,我国致力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关键行业都在推动自主计算的落地应用,信息化经费投入也逐年增加。 <详情>
2021-11-17 16:54:44
市场情报 2021信创研究报告: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势在必然
信创不单是全球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中西摩擦加剧的伴生概念,更是我国IT供应链寻求产业升级的实现手段,我国IT产业发展升级采取的长久之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