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证实,决定禁止中国电信制造商华为技术参与其国家宽带网络竞标的举动是一项“基于风险的决策”。

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的一份报告中,总理陆克文的发言人将国家宽带网络称为一项“战略投资”,政府有责任保护其安全性。

华为一直否认公司与中国军方和政府关系密切。然而,上周美国前中情局局长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老调重弹,再次指责该电信供应商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已经坚决否认了这一最新指控,公司发言人在接受ABC采访时指出,该指控是“荒谬、毫无根据的”。华为从未从事任何违法活动,但该公司创办人任正非曾做过20多年解放军土木工程师的经历已经成为该公司公关部门最为头痛的问题,特别是当该公司试图进军利润丰厚的企业市场时。

澳大利亚是华为唯一在中国本土以外设立当地董事会的地区。华为澳大利亚公司主席约翰。劳德(John Lord)最近表示,禁止某个供应商或国家参与国家安全网络并不能令该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更加安全。此外,他还指出,全球供应链意味着来自华为竞争对手(如思科和阿尔卡特-朗讯)的设备,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国组装的。

华为目前的处境与其本土电信设备供应商竞争对手中兴通讯形成了鲜明对比——据CRN透露,后者已被邀请参与国家宽带网络竞标。

中兴通讯澳大利亚/新西兰公司执行董事AlainSaaroni在接受CRN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与澳大利亚政府和联邦主管机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已被告知“澳大利亚欢迎中兴通讯参加其国家宽带网络”。Saaroni最初表示,中兴通讯已经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进行了沟通,但后来他纠正了自己的说法,表示该公司尚未与该安全机构进行接触。

由CRN姊妹刊物SC发表的一篇后续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拒绝说明中兴通讯获得批准、而华为技术却被拒之门外的原因。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在给SC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为政府提供的、任何针对关键基础设施保护的建议,其中包括电信事宜,均属保密信息。”

去年,美国参议院委员会报告称,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提供的通信设备存在安全漏洞,而白宫针对华为的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而反对联邦政府禁止华为参加国家宽带网络项目的人士指出,该公司已被英国授予了类似的部署其高速宽带网络的合同。该公司随后在班伯里建立了一个安全测试设施,此举旨在加强其安全保证。(编译 文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