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1日报道:“黑客”非法侵入某通信公司网络,窃取吉祥号盗卖。记者30日从重庆北部新区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拘。

今年6月,某通信网络公司报警称,公司尚未对外发行出售的尾号为“888888”的手机卡号被人窃取使用。据报案人刘某介绍,此尾号“888888”的手机号码为特号,使用人在签约购买此号后每月最低通话费用不得低于2000元,而根据本月公司数据显示,此号启用后当月只消费了6元。经内部调查,发现各通信代理点从未销售此号码,也从未对此号码进行业务登记,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号码可能被他人非法窃取盗卖,遂报警。

接警后,北部新区警方第一时间查找到该号目前的使用人王某。王某表示,自己平时喜欢收集这类手机靓号,而该号码是从网上花费5万元买回来的,对方姓名及该号由来并不知晓。随后,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联系方式向对方打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进一步深入调查得知,当时王某购买此号是与对方当面交易,因交易时间太晚,银行工作人员已下班,遂将随身携带的2万元现金交给了对方,双方约定余下款项择日另付。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在某银行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踪迹,并以此线索最终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据杨某交代,其毕业后就职于网络B公司,由于B公司是某通信公司外包商,因此对通信公司的运行模式很了解,而目前在重庆某网络科技A公司工作,虽没有机会接触通信公司,但仍从事网络方面工作。一次偶然机会,杨某见网上有手机靓号可倒卖,便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网络知识非法侵入某通信公司网络窃取尾号为“888888”的电话号码,并篡改该号码登记信息,将此特号变成一般号码。得手后,杨某在网上联系买家称此号是其通信公司工作的朋友弄到的,因手头紧遂将此号卖掉。在收到买主王某2万元后,杨某本打算收取另外3万元但认为不安全,遂关机不再与王某取得联系。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1-06-30 17:50:28
市场情报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期间,视频游戏行业面临大批网络攻击
2020年,视频游戏行业遭受了近110亿次撞库攻击,比上年增加了224%。 <详情>
2021-06-04 10:07:56
安全监控 人民云网数据中心专家:提高应对网络恶意攻击能力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详情>
2021-06-03 11:46:15
云安全 NASA四年来发现超过6000起网络攻击
本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发布报告称,过去四年来,NASA发现了超过6000起网络相关的安全事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