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一直以来,宽带发展中面临着网速体验速率与接入速率差异大、老旧小区宽带光纤入户难等问题,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实施宽带网络优化示范项目通知,拟通过在项目示范地区部署内容分发网络(CDN)节点、优化信源分布等方式,改善用户实际体验;通过对典型老旧小区的光纤改造、VDSL升级等手段,加快宽带提速改造进程。

该《通知》要求,在内容分发网络建设升级示范方面,支持具备全国CDN网络的企业,在北京地区,补充建设扩容CDN节点、合理布局CDN与信息源等,实现示范地区宽带用户上网体验的明显提升。

要求项目完成时,在北京地区,申报企业的平均每1万宽带网络用户CDN服务带宽在现有基础上提升250Mbps以上,特别是对流量、用户等排名前20-30位网站应用的内容分发和网络加速能力大幅改善,本地访问请求命中率(观测时间段内CDN响应次数与终端用户请求次数的比率)大幅提升;北京地区宽带用户访问该CDN网络所服务网站应用的平均体验速率较项目启动初期提升15个百分点以上,并在部分区域能实现平均体验速率30个百分点以上的明显提升。

鼓励具备全国性CDN网络的互联网企业申报,拟支持不超过3家企业,实施期限为2013年9月至2013年12月。

其次,在利用自建内容分发网络提升用户体验示范方面,支持具备一定用户规模(日均用户访问量超过1亿用户)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北京地区,自行部署扩容CDN节点、合理布局CDN与信息源或采用软件定义网(SDN)等新技术措施,重点针对视频类、交互类、下载类等业务,实现所选区域内该企业的业务使用用户上网体验的明显提升。

该项目完成时,在北京地区,申报企业的平均每1万宽带网络用户的自建CDN服务带宽在现有基础上提升30Mbps以上,北京地区宽带用户访问该企业示范服务业务的平均体验效果较项目启动初期提升15个百分点以上。

鼓励具备一定用户规模(日均用户访问量达到1亿用户)且具备自有CDN网络基础条件的大型互联网企业申报,拟支持不超过3家企业,实施期限为2013年9至2013年12月。

最后,在老旧小区共建共享宽带提速改造示范方面,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在3-5个省份若干老旧小区,对约1.5万用户进行共建共享光纤改造、VDSL提速改造等技术和模式探索,并采用新型改造工艺减少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加快宽带提速改造进程。

此项目要求,对示范住宅小区实施共建共享光纤改造、VDSL升级等提速改造,每小区实际用户规模应达到1000户(含1000户)以上;采用新型改造技术,减少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进行光纤改造的,设计、施工、验收应遵从国标《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鼓励从事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基础电信企业申报,拟支持2-3家基础电信企业,实施期限为2013年9月至2013年12月。

据飞象网了解,工信部受理项目申报截止时间是2013年8月19日,届时工信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开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和补贴金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