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现年29岁的王璐是河北人,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3月开始在中国电信任用户支持部工程师。2012年1月6日起,王璐连续三天旷工,同年1月11日被公司除名。此后没几天,他因涉嫌抢劫被抓。

法院查明,王璐预谋抢劫,并准备乙醚等作案工具,于2012年1月17日12时许,冒充快递员,进入东城区73岁老人陈某家中,趁陈某不备,使用乙醚闷堵其口鼻,欲迷昏陈某实施抢劫。因陈某反抗,王璐持刀刺切陈某颈部,致其死亡,并抢劫1.1万元。2012年1月18日,东城公安分局将王璐查获归案,将1.1万元起获并发还给死者家属。

王璐供述,他和女朋友约定赴日本旅游,2012年1月交的团费,1月20日走。“可到了那里玩、购物零花就没钱了”,他便冒充快递员,骗开房门,实施抢劫。王璐在网上购买了多份银行卡客户信息,随机选了3个人,说自己受银行委托送快递,并从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手里拿了两张空白快递单,买了盒茶叶冒充货物。王璐说,他最终选了陈某家作为目标,因为陈某的外孙女在电话里说,中午有老人在家。

受审时,王璐当庭翻供,称自己主观上是想入户盗窃。进屋后,他先从衣柜翻出现金,这时老人回家,他想待老人签完字就离开,不料老人发现快递单有假,从桌子上操起水果刀扎他。双方抢刀过程中,他才扎了老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璐的翻供没有事实依据,不具有合理性,不予采纳。王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经过事先预谋、选择作案对象,并准备乙醚等作案工具冒充快递员入户抢劫,在抢劫过程中,为制服被害人反抗,持刀刺切被害人颈部致死,当场劫取1.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罪行极其严重。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损失3.1万余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