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昨天,记者从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电信上报的4G建网方案中我国自主的4G标准TD-LTE占比过低,其最初方案已经被工信部否决。

据悉,工信部将在今年向3家电信运营商都发放TD-LTE牌照,不过除了中国移动外,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对于4G牌照的兴趣更大还是在LTEFDD上。之前,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透露,在4G网络建设上,中国电信倾向于以FDD为主的融合租网方式,TD-LTE仅作为热点补充。

不过据电信内部人士透露,在中国电信最初上报给工信部的4G建网方案中,TD-LTE占比不到10%,因为比例过低,该方案遭工信部否决。随后,中国电信二次上报方案,提升TD-LTE的占比,但仍不足30%,方案目前还未得到工信部的批准。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一份TD比例很低的方案遭工信部否决也在意料当中,因为从国家的安排包括4G牌照发放来看,都是要确保优先发展我国自主的4G标准TD-LT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